近くて遠い.jpg

【心得】
書名:近距離的遙遠思念
作者:楢崎ねねこ
出版社:尚禾

文案:
我喜歡你。但如果傳達了這份心意,我們的關係就會崩壞──
頑固的堅持著,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真實情感的青梅竹馬。
虛張聲勢,不讓對方看透心意,卻有親密關係的兩人。
我想永遠待在你身邊,所以我什麼都不說。
但是,我想要你只看著我,我想要多碰觸你一些…
我們之間的距離明明比誰都靠近,但是卻好遙遠,也因為太過於接近,所以無法傳達心意讓你知道…
兩對戀人的戀愛物語。

感想:
我實在是很不想寫這本的心得...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不是一本好看的漫畫...
但我又不太想批評楢崎老師的書...
我對他有一種很奇妙的情結,就是會下意識地覺得他的作品都很好看...

《近距離的遙遠思念》是我很喜歡的題材:青梅竹馬
通常只要青梅竹馬的作品,我就不會討厭
可是這本對我而言,也就只有剛好及格的分數而已
我實在沒辦法打從心底地稱讚他"很好看"

首先
我覺得這是一本為BL而BL的漫畫
雖然這世界上的BL漫畫有99.99%都是為了BL而BL
但這本真的...就是本公式漫畫呀
劇情的發展完全沒有任何的驚喜度可言,氣氛又不夠火後
別說搔不到癢出了,他連讓我癢的感覺都沒有
看這本,跟看別本書,根本就沒有差別不是嗎

這個批評乍看之下很過份,但其實我真的沒有在批評《近距離的遙遠思念》
我說過啦,他有60分以上的水準啦
至少就"容易閱讀"這個層級,他已經做到啦
所以我並沒有說他是雷書,我只說他不好看而已(這差別到底在哪裡?我自己知道就好)

《近距離的遙遠思念》有三個故事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第二個(比較虐)
但我比較喜歡第一篇裕跟公一郎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