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影の記憶.jpg

【心得】
書名:花影的記憶
作者:ミエノサオリ
出版社:尚禾

文案:
亞瑟與羅蘭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卻有著貴族與傭人的身份差距。
隨著年紀增長,羅蘭漸漸了解到兩人之間的距離。
雖然互相都對彼此抱有好感,但他卻無法接受這份愛意青年貴族與管家的禁忌戀愛物語。

感想:
拖了這麼久才po心得...(累)
NF,我想你應該會喜歡這一本(現在才想起來要告訴你)

這本的小攻叫亞瑟...是個貴族...乍看之下還真的頗有英國的味道(咦)
我猜想大概是因為他也是個英國貴族吧?

亞瑟他從小就一直暗戀著自己的青梅竹馬羅蘭
甚至丈著權利意圖要與羅蘭在一起

羅蘭礙於身份,一直不肯同意
中途還來了另一個貴族想追求羅蘭
兩人就這樣一路拉拉扯扯,直到羅蘭離開了亞瑟家...

這本漫畫的氣氛營造得不差
貴族與僕人間身份不對等,與那個年代特有的社會場景,都有一定程度的著墨
作者的畫風也很有味道
筆觸複雜的風格能替故事帶來更多的愁緒

可是呢,我實在是不太喜歡劇情...
也不是說劇情不好,《花影》故事本身的完整性滿高的,看得我也還滿滿足的
但是該怎麼說呢...我覺得不管是亞瑟還是羅蘭還是其他出場的角色
我覺得他們很像在演花系列...|||

太過沒有現實感的戀愛,卻用了很俗世的情感去包裝,反而讓我覺得不協調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不過這樣的批評,對《花影》來說確實是過份了一點
畢竟他的主角是貴族,而且漫畫本身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劇情、畫風、氣氛都配合得很好
可能也是因為他營造出的氣氛太飄渺,才讓我覺得無法融入吧?(真矛盾)

回到主角身上
亞瑟是個還滿自我中心的攻(因為他是貴族嘛)
我實在不太喜歡他

但羅蘭又是個太缺乏自我意識的受(因為他是管家嘛)
所以我更加地不喜歡他...

而且羅蘭長得真的超像托里斯的!
就某方面來說,不僅是外表像、身份像、連個性都像(當然托里斯沒這麼弱氣)
我總覺得看《花影》這本
很像在看有一點過於扭曲的露立本...
我想,我之所以沒辦法真心喜愛這本漫畫,一定就是因為他太像狹義的露立同人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