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り合うよベィビィ.jpg

【心得】
書名:偶然的相遇
作者:木下けい子

文案:
高中生:空也跟不走紅的女明星媽媽相依為命,所以他得去打工補貼家用。
某天,他去送貨時目擊到一對男同志在吵架,其中一名居然是自己的高中老師:筧老師。
從那次之後這兩人之間的關係便急速拉近……!
這是一段老師X學生的戀愛故事。

感想:
我是木下老師的FAN
而且我很盲目,就算我知道他的書收尾收得有多糟、劇情有多老梗、人物重疊性太高
我全部來者不拒照單全收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喜歡他筆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距離
喜歡他的分鏡,跟綿花糖似卻仍保有力度的畫風
也喜歡他清純得連點都碰不到到SEX

我向來對不常畫H的作者有好感!(屁)

這本《偶然的相遇》是本師生戀的故事
我其實不太喜歡師生戀
咱對高中生跟社會人世談戀愛的劇情沒有興趣,世代差太大了鴻溝也大
如果是大學生X助教,咱就會很有興趣了
但這本的師生戀卻很成功地說服了我
高中生空也對老師筧的執著,起因來自於他對於家庭的期待
而老師對空也的感情,也是在一點一點的相處之中累積出來的
從無到有的感情,總是比突如其來的一見鍾情叫人感動點

不過...這本一樣有木下老師的老問題...
故事進展到後半段時,節奏就自己先亂掉了
最明顯的是空也的態度
他一開始明明就是很喜歡筧老師的
但到劇情後半段,卻又變得開始在質問自己的心意,讓我覺得有一點莫名其妙

不過還好結尾並沒有收得太糟糕
跟木下老師過往的作品相比,這本的完整性已經高得讓我想哭了

而且這本難得有丑角(?)來串場,空也的爸爸就非常地可愛
我想,這本之所以沒有爛尾,都要歸功於空也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