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行霸道一枚蛋.jpg

【心得】
書名:不良道士之橫行霸道一枚蛋
作者:天一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人說「酒醉誤事」,果真是千古名言。
他只是喝醉酒順道摸了枚蛋回家,就此不得安寧。
原以為撿到的是顆仙禽聖獸的蛋,滿心歡喜的想拿它來殺殺師弟的威風,誰知這顆蛋真是他命裡的魔星。
喝他的仙酒、吸他的仙氣、搗了他的仙府--
嗯,如果打這顆蛋,會不會有人告他虐待兒童……

他最喜歡玄青了!
玄青給他酒喝、疼他、寵他、放任他……
因為這樣,所以他一定要變成一隻威風的仙禽報答玄青。
只是當自己真的孵出來時,玄青怎麼……不太高興?

唉,早知道老天不會給他太好過,但是……
他的寶貝蛋怎麼會是這麼個不得了的東西啊!

感想:
我覺得這本好看、是我的菜

當一本BL小說"是我的菜"的時候
最好要注意他可能會很清水、沒什麼激情、內心戲的爭扎可能不多

《一枚蛋》的前面有一本叫《道士與小鬼》的書
這本書就很清水、很平淡、甚至有點兒悶
但我倒是挺喜歡《道士與小鬼》那種有點兒雲淡風清的味道

《一枚蛋》的感情戲比《道士與小鬼》重了點
狗血也撒得稍微多了點
但仍在我的喜好範圍內

《一枚蛋》的主角是個很痞的散仙
另一名主角是一枚蛋,一枚會說話的蛋
兩人就這樣胡鬧了整整半本書、完全沒有BL小說該有的談情說愛

後來蛋孵出來了
蛋的父母親發生了一些芭樂之事(但還滿騙眼淚的)
但終於跟散仙約定了終生

至於他們兩個的感情發展...這其實不是很重要...
《一枚蛋》在愛情戲上雖然著墨不多
但隨著時間的演進,他能夠說服我,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該察覺到的感情就能察覺

我喜歡像《一枚蛋》這樣溫和的小說
我也喜歡道士跟蛋之間父子般的相處
更喜歡道士一直跟自己說"我不是戀童癖"時那眉宇間的無奈

如果要有情人終成眷屬
要的不一定是轟轟烈烈
我喜歡《一枚蛋》他所描繪的那細水長流


最後補一句
這本書雖然我喜歡,但我想他應該滿悶的、也不怎麼甜
想看"BL小說"的,還是找別本看比較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