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王子與我.jpg

【心得】
書名:異國王子與我
漫畫:金田正太郎
原作:和泉桂
出版社:長鴻

文案:
『我依照約定來迎接你了。』某天,突然出現在裕紀面前的青梅竹馬.沭里如此說著。
並向傻掉的裕紀作出「請你嫁給我當王妃吧!」的求婚宣言!?
未來的藩王.沭里和西式料理店的兒子.裕紀,兩人的戀情似乎前途堪憂──!?
收錄短篇漫畫&短篇小說!!

感想:
下面算是負評
每次寫負評就要先來個警告頁,以示我的清白
(是證明什麼清白...)


因為原作是和泉老師
我們就可以知道,這本漫畫不是很狗血、就是很老梗

雖然在這裡抱怨這種事有點機車
但我真的覺得日本的BL小說都實在是...
當然好看的也很多,可是,大部分的小說都像是為了寫給DRAMA當腳本的一樣...
大概是因為高度體制化與商業化的關係
感覺就像是看BL版的言小,實在是沒創意到了極點
相較之下
男越女、女穿男、穿到侏羅紀還能生恐龍的孩子的中式BL小說,就多麼地有創意呀!(靠)


日系BL最大的創意
大概就是讓外國王子騎頭大象到日本跟一個男人告白吧
你知道這創意在哪嗎?
不是"王子"、"告白"、或"騎大象"很有創意,這老梗得要死哪算創意
把王子換成XX總裁、把大象換成藍寶堅尼,把書名換成"跨國總裁與小廚師"
那你只要光看書名你就會知道這本小說再賣什麼菜...

對我而言,翻開這本漫畫第一頁給我最大的衝擊是
"大象運到日本來居然不用經過檢役就能直接出關耶"!!
而且王子他該不會是搭船來的吧?太勇猛了!這真是太有創意了!

廢話不多說
總之這是個王子為了追求青梅竹馬渡海三千里的愛情浪漫喜劇

和泉老師為了要讓這老梗、梗到不行的故事變好看
只好委屈小受變成一個又自卑又自以為是的超麻煩死小鬼

因為小攻是個王子
王子當然要又帥又有錢又溫柔又會作飯又有耐心,真是完美到連釋迦牟尼都自嘆不如
當然,要遇到這種完美的男人的機率,同等於隕石掉下來砸到你你卻沒掛的機率

小受只是個路人
當路人就要彆扭、憂鬱、灰暗、善妒、憤世嫉俗、自怨自哀,這樣才像個路人

但可能就是因為小受實在是太路人了
讓我對他完全沒有好感
而且我實在很受不了小受他老愛裝矜持這一點
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這有這麼難分辨嗎?
要我就算不喜歡小攻、也會喜歡小攻的"未來性",我才不會在那邊扭扭捏捏咧
這小受實在是比一個現代女人還不如

如果是因為小攻是個男人、小受只是沒勇氣跟男人在一起,這還有話好說
但小受擺明地口嫌體正直、想吃又不想負責
真的是讓人很想揍他兩拳

最讓我不爽的是
小受後來決定要接受小攻、並打算成為一個能相夫教子幫助老公事業的賢內助
小受終於找到自己的目標是好事沒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作者有企圖心讓做出這個決定的小受,看起來就像是個聖母
至少在小攻心中,小受看起來就像是個擁有博愛精神的普世者

我對這種彆扭受最後一定會聖母化的世界感到絕望了
要比聖母度,誰贏得了喜馬拉亞鋒呢!(對不起這笑話好冷)

我為什麼要寫落落長的一千字來抱怨這本漫畫?
這本漫畫明明就貧乏到我看完之後,內心裡連半點漣漪都激蕩不起
這樣我還能掰出一千字的心得文...我也太了不起了...

不過我看得出和泉老師很刻意想搞笑啦
也像個小說家一樣安排了很多小受的內心戲
這點真的是辛苦他了

然後回到漫畫作者金田老師身上
我是覺得他的分鏡有點制式,沒能把這個老梗的故事變得更誇張
要誇張得像《黑執事》那樣,這個無聊的故事才會人留下紀憶點呀!
不然等我看完,我就只會記得這漫畫裡頭有一隻大象跟一隻猴子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