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交涉人1.jpg

【心得】
書名:妖怪交涉人 01-04 EnD
作者:ゴツボ×リュウジ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第126代“妖怪交涉人”物部伊吹,汝……已經被選上了,收下吧!我拒絕 !!
因為唄子婆婆有說過,妖怪裡頭沒有壞蛋。那個大概是騙人的吧。
千代錦,你是貓又 !? 最近才轉職的喵。
當你年華老去的時候,一定會猛然想起那段光彩奪目的年輕歲月。我不是很清楚。
我可是個硬漢耶 !!才不是妳說的那樣咧!
聽好了!我才是真正的妖怪交涉人黑野黑……我的字典裡一定沒有〝成功〞這個詞。
是東京嗎?是東京搞的鬼嗎 !?是東京的水泥叢林把你變成這種無情漢嗎 !?
唔唔!可惡的東京!

感想:
我一直覺得,ゴツボ兄弟的風格、畫風也很像XD
這套給我的感覺跟《少年偵探犬神》很像,不過《犬神》比較白癡+搞笑就是了

我喜歡《妖怪交涉人》的吐槽與妖怪的設計,簡單可愛得很有奇妙的魅力
這種幾乎是偷覽的妖怪設定,反而有另一種異樣的諷刺,更增添了趣味性

《妖怪交涉人》的男主角毒舌但是毫無幹勁的個性
但其他的配角們卻都非常有活力
這反差也非常地有趣
看男主角如何被周遭的世界折磨到抓狂,就讓我覺得很爽XD

這部的笑點跟吐槽都很讚
只是這些吐槽都很不親民(白話意思就是很"宅")
導致這漫畫風格取向很電波
但我想,這就是他的賣點

另外比較可惜的是結局收的太熱血了
在一個搞笑漫畫裡搞這麼熱血,會讓我好不習慣...

雖然最後的結尾收得還算滿可愛的
但整本第4集,都是在一個很"正統熱血"的模式中行進,我實在不是很喜歡...

扣除第4集,這部電波漫畫,我看得很高興
我還滿希望看他動畫化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