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震00.jpg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
官網:http://tokyo-m8.com/

STAF
監督:橘 正紀
シリーズ構成:高橋ナツコ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野崎あつこ
セットデザイン:植田 均
3D監督:井野元英二
色彩設計:加藤里恵
美術監督:中島美佳
撮影監督:大神洋一
音響監督:たなかかずや
音楽:大谷 幸
制作:ボンズ/キネマシトラス

CAST
小野沢未来:花村怜美
小野沢悠貴:小林由美子
日下部真理:甲斐田裕子


看到潔子PO了這部,我才想起來我要看這部

最初看到簡介時,我是完全提不起半點興趣
我只對小林姐姐有興趣
不過潔子說好看,我就當做打發時間也去看了第一集
這一看還真是驚為天人呀


OP第1秒就讓我嗨了!!
刻得還真用心呀XD
真的是很認真的作畫
不過...如果有看過四川大地震的照片的話,就會知道,超過7的強震,樓房應該不會還站得這麼穩
你看到的可能只會一片瘡痍...而不是看起來破舊而已...
不過日本的防震做得不錯,也許他們的高樓可以站得稍微穩一點

東京地震01.JPG
(看起來很有歷史感的街道XD)


東京地震是一個生存題材的作品
描述東京首都圈遭受8.0強震後,一對姐弟返家尋親的過程
作畫非常精美、可以看得出採用大量實景照片
人設雖簡約,但動作生動流暢,就像是看吉卜力的動畫
地震等等的相關細節,都是與相關單位模擬考證後才呈現的
是一部希望能盡可能描繪出地震後世界的作品

東京地震07.JPG
(強震前的橋)

東京地震11.JPG
(因強震而扭曲的橋)


這部真的非常推薦
8.0的強震,對台灣而言應該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未來
這部在日本的首播收視率也很高
雖然地點是日本,但日本跟台灣都飽受地震威脅
如果可以的話,這部動畫很適合做教育啟發之用
不僅是在防震上
在小孩成長的過程、對家庭對父母對這個社會的角度與感受,都是

東京地震02.JPG
(在地震來臨之前,煩惱總是這麼微小而繁雜,就連這安穩的平日,都讓人煩躁)


再說這作品的女主角,是一名中學一年級的學生
她有著中學生的毛病、憤世嫉俗自我中心
我超喜歡女主角那國一生要死不活自以為大人但又很幼稚的態度
實在是太有真實感了>"<
簡直就像是在看過去的我呀!(毆)

東京地震10.JPG
(會將不順心的小事全推給周遭的孩子)


然後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弟弟,小學生
跟女主角的中二比起來,他有超乎年齡的體貼
這麼溫柔可愛的弟弟要上哪裡找!!

而且弟弟的聲優是小林姐姐
小林姐姐的正太聲快把我萌殺了
真的太萌了、只要弟弟一說話我就會忍不住顫抖
可惡我才沒有戀童癖!

東京地震09.JPG
(弟弟好乖好可愛!!!我也想要一個這樣的弟弟>"<)

東京地震05.JPG
(這是孩子們的爸爸)

東京地震06.JPG
(這是孩子們的媽媽)

東京地震08.JPG
(這位美人現在戲份雖不多,但未來戲份應該會很多)


東京地震整體的製作水準真的很棒
東之伊甸結束後,我本來還在怨嘆沒什麼高水準的動畫看了
就來了這麼一部東京地震8.0
喜歡這類風格的一定要去看一看
雖然地震的題材有點硬,我自己也很不喜歡(因為太有真實感會讓我想起很多事)
但這部會讓我期待,他會有什麼樣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