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啊!要光耀耽美.jpg

【心得】
書名:少年啊!要光耀耽美 01
作者:美樹麻樹
出版社:青文

簡介:
新葉芹18歲——
容貌端正、眉清目秀。曾讓無數女孩為他哭泣。
這樣的他,卻被迷上BL而被腐女化的女友給甩了!!

比自己更重要的「BL」究竟是什麼!?
為了向女友爭一口氣,新葉把朋友都拖下水,開始畫BL漫畫……!?

為了君臨BL漫畫界頂點而走上邪門歪道的高中男生,描寫其愛與野心的超音速爆笑四格漫畫!!

感想:
我看了美少女的推薦,今天特地跑去租這本書
但常去的書書店書被借走了(我一定要抱怨,那家租書店的BL新書都輪不到我看!)
後來又多跑了兩家,在一家沒去過的店裡租到這本書
因為懶得辦手續所以是內閱
可是我後來有一點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內閱
因為這本書真的歡樂到我一直在忍笑,要憋著不笑出來很痛苦耶XD

這本真的好看
最早我是在KUSO板上看到幾個小短篇
當時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歡樂的漫畫,卻也沒放在心上
我是真的滿意外青文會代理的,剛開始我甚至連這本書出了都不知道耶XD

這一兩年看了很多以腐女為主題的漫畫
但每一本的腐女,都讓我望之怯步,很想在書腰上寫上"請不要效法他們"的警告標語
搞到後來,我只要看到以腐女為主題的漫畫,都怕得不敢下手

可是這本《光耀耽美》完全不一樣
其一是他的主角是男性,光這點就不會構成我心理上的負擔XD
就連後半集出場的腐女姐姐,都因為她行為太誇張了而讓我覺得很歡樂
姐姐的功力實在是太深厚了!!
小的我甘拜下風

書中的劇中劇"年少輕狂"更是一整個歡樂,真的會有這麼瞎的BL嗎?XD

而且他的笑點遠比其他的腐女漫畫更有趣
吐槽的點也很精準
我最喜歡的是,他並沒有在教導人"什麼是腐"、"要怎麼腐"
而是用很直覺的角度,去點出腐道的博大精深XD

老實說"腐"有很多種角度跟堅持,每個人的切入點都不盡相同
一些市面上的腐教學書,他的教育方向都讓我很囧
要是人人都是這樣腐,就不會有人連光名字順序都可以吵架了
雖然我最近連名字順序一樣都可以吵...(吵角色定位的問題XD)

再說他也沒有太過強調腐女的生活、腐的行為準則什麼的
加上設定本身就很惡搞,也不會讓我覺得書中的行為太"超過",反而更可以全心地投入劇之中
採用四格的手法來表現,更是加強了《光耀耽美》的歡樂度

只是《光耀耽美》的入門門檻本身就比較高
是需要對"腐"稍有了解的人才會較有共鳴的作品
但他是目前以腐為主題的漫畫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