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前的狂愛追逐.jpg

【心得】
書名:黎明前的狂愛追逐(全5集)
作者:高嶋上總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魔界王子凱特為了追求「自由」而與愛貓雷玟共同逃亡至人界。
凱特在人界化身為高中生大和,與巨乳美人羽賀老師(雷玟)過著自由平凡的生活。
而由魔界而來的帥哥追兵三人組,又會與他們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感想:
這本書我之前只看過2集,然後因為出太慢了我就把他從我的腦內記憶體中移除了
後來看到COMIC板板友提到,才知道原來他已經出了完結篇了
於是想說反正放連假時間多,就把他一口氣重看了
這部雖然才段短5集,頁數也不太多的樣子,但花了我滿多時間看的
作者的畫風偏華麗、分鏡不工整、畫面很滿
雖然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但每一頁都讓我盯了很久(看帥哥的臉跟美女的胸XD)
只不過看到第3集時我一不小心昏睡了2個小時...

《黎明》的故事是講一個魔界王子,帶著他的貓一起逃到人界
貓變成了一名溫柔的波霸女校醫羽賀
王子則變成了一個腦袋裝拉麵的元氣少年大和

為了把逃亡的王子抓回來,魔界也派出了一堆人到人界去
其中三名主要成員分別是大樹(鐘樓怪人)、蒼夜(吸血鬼)與冬真(狼人)
大樹成為大和王子的超級好碰友
冬真則成為不良少年(?)
蒼夜則是會調戲女學生、追著羽賀老師跑的工友

其他還有陸續追過來的王子未婚妻、藥劑師等等等
多到讓我懷疑那所學校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地就接受沒身份證的轉校生跟代課老師

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王子與他愉快的夥伴們的無大腦校園喜劇

這種你追我跑的劇情一共演了4集
我是覺得除了第1集之外,其他3集看久了會有點膩...
但這樣的歡樂路線還算在我的接受範圍
我覺得比《ZONE-00》更容易讓我接受(雖然說《ZONE-00》比較萌一點啦)

《黎明》的第1集很歡樂,我還滿喜歡的
有像在看REBORN前7集的感覺XD
中間3集雖然偶爾讓我有鬼打牆的感覺,但看在帥哥美女的份身就接受好了
但《黎明》的最後1集我就覺得滿囧的
被叛與信賴的描寫不是很犀利,完全捎不到癢處
魔王簡直就像是個為了能早點把劇情收尾而出場的角色,他所下的命令完全沒有原則可言

而且變身前的王子跟變身後的王子...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吧...|||

變身前的王子比較帥,但這麼帥的王子卻沒有讓我有同樣覺得他很帥的行為
相較之下大和比較表裡一致,看起來舒服多了

一口氣看完5集後
對《黎明》我實在說不出喜歡還是討厭

高嶋的圖很漂亮,光這點確實就加了很多分
《黎明》的劇情本質也不是真的這麼無聊,每一集都有很多笑點
四格的部分尤其歡樂

比較讓人不滿的就是搞曖昧搞得有點太過火了,到最後我都不確定誰會跟誰在一起
我可是一直希望大樹能跟羽賀修成正果的!

另外就是
既然圖夠美了、劇情也算OK,《黎明》的人物卻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魅力
雖然我喜歡大樹跟羽賀,但也只僅止於覺得這兩個人配在一起的感覺很不錯
這部沒有一個會讓我看完書的3天後能再次回想起的角色...

不過如果喜歡看帥哥的美背的,這部還滿推的,三五不時就會來個脫衣畫面XD




我對高嶋上總最深的印象就是...《曠野柔情》雷到我了XD
後來很長一陣子我看到他的書就直接跳過
還好《黎明》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