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曜日の約束.jpg

【心得】
書名:月曜日的約定
作者:河井英槻
出版社:尚禾

文案:
那天,田邊被暗戀多時的好友拒絕--而靜靜待在他身旁的是穩重的神村學長--。
田邊的新漸漸被這樣美型愛捉弄人,但總會待在身邊讓自己撒嬌的學長牽著鼻子走…?
追加初次收錄的三個短篇故事,豪華新裝版華麗登場!

感想:
這本書拿到手時,我第一個念頭是"畫風很眼熟"、第二個念頭是"好像宝井理人"XD

我還滿喜歡河井老師的畫風的(不是因為他像寶井)
不管是小攻還是小受,都閃亮亮的像個少女
而且線條軟而紊亂,看起來有棉花糖的感覺

就畫面來說,這本的背景處理得有點亂
每一格交待的訊息量以BL漫畫而言也滿大的
但分鏡倒是很簡潔
所以看起來並不吃力

劇情我也挺喜歡的
幾個短篇雖然篇幅不長,但故事卻都挺有份量的
不是那種隨便愛一下上個床就結束的BL

但這本的H還是很多(出版社要求XD)
不過H都跟劇情有很深切的結合,變換的花招(?)也多,所以並不會因此看得很厭煩

而且我很喜歡他小攻都不夠攻這一點XDDD
但雖然不攻,卻很有成為攻君的特質(簡單來講就是LOCKON型!)

小受就有一點太傷春悲秋了...跟小攻比起來,有嚴重的娘化傾向
尤其是在H的時候,那一臉要哭不哭的表情,我滿受不了的QQ

我一直都很喜歡強勢受,如果這本裡的受能再更男孩子氣一點,我會更愛


下有劇情


《放學後的戀愛關係》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雖然小受後來變得太娘了,讓我有點囧
但我很喜歡小攻剛出場時那套女啦啦隊服XDD

小攻的個性非常討喜,乍看之下輕浮、但是其實很成熟
兩人之間的戀情進展得很濃很黏、但卻不讓我覺得膩
這種從第三者(?)發展出的戀情理因會很悲很痛
但故事整體雖有黑暗的部分卻不至於太強調苦情
這樣有點青春、起伏很大的氣氛,我還挺喜歡的


《美型連鎖店》
這篇的劇情比較謎
背景設定是一家開鎖專門店
小攻跟小受是同事,專長都是開鎖

這篇雖然是BL、主角兩人也很LOVELOVE、但重點不在於BL上
感覺像是在看三浦紫苑的故事XDDDD

我一樣也很喜歡這篇的小攻
看起來好像很遲鈍、但其實應該挺腹黑的
小受也很有元氣,我超喜歡他非常直接的個性

雖然是個篇幅不長的故事,但卻能帶出這家開鎖專門店4人的融洽感情
而且無俚頭的對話與俏皮的氣氛還頗讓人嚮往的


《小不點魔法使》
這篇是講一個父母離婚、沒人想要的少年,遇到一個只有巴掌大小的精靈的故事
精靈說他可以完成少年的心願
於是就決定要跟少年一起生活

這篇故事我看得心裡又一點點疙瘩
不是故事不好,是我實在不太能想像一個少年伸舌頭舔精靈屁屁的畫面XD


《無風的午後》
這篇是個悲戀
劇情是講少年三村為了考藝大而進入補習班
結果愛上了講師
可是講師他已經跟另一名女生交往了
於是三村每天都過著陰鬱的日子

這篇的結尾是三村告白了,老師雖然沒有回應他,但也沒有因此討厭他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收尾的
老師並沒有因為三村而改變自己的性向
就像直男並不會因為被一個不討厭的GAY告白就跟著變成GAY

另外在重考接段的三村
曾因為要不要考藝大一事跟父母爭執過
這一段我還滿有感觸的...


《離家少年與小星星》
我超級喜歡這個故事的!
非常地溫馨>////<

故事是上班族在公園遇到一個不回家的少年
於是就常常帶食物給他吃
後來發生了很多事,上班族被少年告白了
上班族說他願望讓少年當自己的兒子愛他
這裡我真的很感動

最後少年雖然陪在上班族身邊,但並沒有因此推倒上班族
這樣的收尾我也很喜歡
總覺得這個作者在這本漫畫裡告訴我們,兩個男人之間也可以有成為情侶以外的選擇


《同學會》
這篇我也超愛的!青梅竹馬!XDDDD
河井老師將那種有點青澀、有點倔強、有點緊張的愛情,描寫得很有感覺
可惜就是小受一上了床就變娘了...QQ


《婚禮的鐘聲》
這篇也是悲戀
主角是一對叔姪
不過處理的手法還不錯
我很喜歡姪子硬是誘惑自己叔叔抱他那幕
不過直男永遠都是直男,叔叔最後還是選擇了女人

這篇真的滿悲慘的
小受最後坐上電車時的畫面,很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