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的執事情人.jpg

【心得】
書名:主子的執事情人
作者:紺野キタ
出版社:尚禾

文案:
———你不能拒絕我,因為我是主人。
達勒姆家的主子洛蘭特的情人, 是繼父親之後擔任執事的艾立克。
但是,兩人之間有著儼然的身份之別……
樓上和樓下,以描繪主人和執事之間戀情的標題作品為始,生活在嚴酷大自然中的人們、過去的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情事,以及少女們的秘密時間…
篇篇都是紺野キタ的珠玉之作。

感想:
其實我有點意外會再次看到紺野老師的BL作品(雖然裡頭有一篇不是BL)
而且我更意外的是,這次的主角不是精靈般的孩子,而是成熟穩重的大叔們


《星期天出生的孩子》、《橄欖樹的小樹枝》
這篇是主人與執事的故事
一開始就引用星期天的孩子這個諺語,代出主人洛蘭特對執事艾立克的期許

艾立克是洛蘭特的叔叔跟艾立克的母親的私生子
介於這個身份,艾立克的幼年時期活得有些陰影
但洛蘭特總是能用不經意的一句話,帶給艾立克救贖

我很喜歡紺野老師在這方面的描寫
不用特意灑狗血的大告白,光只是一些簡單的對話、一些任性的舉動
也能打動艾立克跟我的心

不過洛蘭特真的是個貴族
他跟艾立克交往都不用事先講明的
不用管自己年紀能不能當艾立克的爹,勾勾手指艾立克就會乖乖撲上去了XD

貴族之間的交往,真是無比神秘啊

這篇也是我難得看到主人or執事不會在那邊彆扭地介意自己身份的主僕漫畫
不愧是貴族階級,有沒有婚姻是一回事,情人又是另一回事wwwwwwwww


《森林的郵遞人員》、《積雪的森林》
這兩篇是很有紺野老師風格的短篇(就是讓你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BL的治癒漫畫XD)
敘述一個人類的小孩被森林的精靈收養的故事
這短篇的重點不在於戀愛,比較像是在表達人與精靈(?)之間的心靈互動
就像是在看《邊境警備》一樣,大家做著自己才能做到的工作、幫助別人也證明自己
能在那樣美好的森林裡生活,真的很讓人嚮往呢

但話又說回來,雖然宗教啦精神領袖(?)啦都在說什麼"自己無可取代"
不過我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就只是個小齒輪
小齒輪或許也很重要,但卻是"高取代性"
反正用完了就丟了吧,其他的齒輪哭一哭,又要忙著跟新的齒輪磨和了


《老師的身邊》
這篇是老頭老師跟他的老頭學生的暮年之愛wwwww
老實說這篇的年齡層真的太高了,兩位主角都快要可以當我爺爺了
看他們年紀一大把還這麼浪漫,我會覺得很害羞啦XDDDD


《從未有過》
這篇是GL,容我跳過(雖然我也滿愛看百合的,但我不想寫心得(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