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爭霸戰.jpg

【心得】
中文片名:星際爭霸戰(前譯:星艦迷航)
英文片名:Star Trek
導演:J.J. Abrams
編劇:Roberto Orci、Alex Kurtzman
演員:柔依莎唐娜 Zoe Saldana、布魯斯格林威 Bruce Greenwood、賽門潘 Simon Pegg、克里斯潘 Chris Pine、卡爾艾本 Karl Urban、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艾瑞克巴納 Eric Bana、周約翰 John Cho、薇諾納瑞德 Winona Ryder、塞奇瑞昆托 Zachary Quinto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網:http://www.startrekmovie.com/
簡介:那簡介根本沒一句是對的,乾脆不列了

心得:


我昨天被威脅利誘(?)地去看了這部片

看完後雖然一直惦記著要寫心得
但我對Star Trek實在沒有研究
所以心得想必也說不出個什麼鳥

就我膚淺的看了兩個小時的感覺
這部片要說好看,也沒真的好看到哪裡去
逼著我去看的人是個Star Trek迷,他一直說電影只拍出了Star Trek的皮,拍不到骨
哲學思想似乎才是Star Trek的精髓
像是這次點影的主題是時空穿越
這確實是牽扯到非常多複雜的思想理念

我在看完《星際爭霸戰》的四個小時候,我馬上又看了《被神隱的少年》
同樣是穿越題材,一個是歷史悠久的科幻大作、一個只是粉嫩的BL漫畫
但在我眼裡,他們對"改變時間軸"的中心思想,卻處理得是半斤八兩啊 =囧=

星際爭霸戰1.jpg
(兩位主角,相親相愛的艦長跟副艦長XD)


另外這次的《星際爭霸戰》,他的敵人只是一稍採礦船
只不過這個採礦船遠從未來而來,所以武力高出了許多(短短40年的科技進步真神速)

就一個大魔王而言,這艘採礦船實在是很沒勁
而且它出次登場時的那畫面──COW,長得真像特攝片的大魔王!

星際爭霸戰6.jpg
(這一幕真的很像特攝片XD)


主角要對付這樣沒魄力的大魔王就算了
沒想到《星際爭霸戰》的空戰也就顯得非常地疲乏

雖然有很多精彩的貼面戰或槍戰
但身為一部科幻大作的主軸:宇宙戰
他可是一丁點都沒提到...
我友人就對這點非常地不滿XD

我不滿的倒不是有沒有宇宙戰這一點
我不滿的是導演的運鏡手法
我強烈懷疑他是為了要保留Star Trek的影集精神
才可以把一部好萊屋電影拍得這麼有攝影棚風格,幾乎沒有空間感可言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的鏡頭一直搖,閃光燈又強,看得我眼睛很不舒服

星際爭霸戰5.jpg
(超級路人的大魔王,而且他還只是個單純的妻奴)


《星際爭霸戰》的劇情剪輯也很跳躍
很多需要一點時間去蘊藉的部分,都用點到為止的方式輕輕代過
像是詹姆士激怒史巴克時
以集詹姆士跟史巴克化干戈為葇夷時(等等,我用錯形容詞了!)
就處理得太過理所當然了

還有老史巴克跟小史巴克初會面時的對談
還有史巴克去救自己母親時的畫面
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更細膩的去描寫
但這些電影似乎都沒有呈現出來

星際爭霸戰8.jpg
(出場得有些雞勒的老史巴克......)


《星際爭霸戰》的特效也不怎麼樣,想看特效的就不要太期待了

但《星際爭霸戰》並不是一無可取的大爛片
因為看完電影後我是笑著走出電影院的XD

友人說:你幹麼笑這麼開心?
我說:因為詹姆士跟史巴克很腐啊!
友人很囧:你是從哪裡開始覺得他們腐的啊?
我說:打從他們還只是個小鬼、還沒見到對方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們大有可為了啊!

然後我就被一個Star Trek迷賞白眼了XDDDD

星際爭霸戰7.jpg
(表面上要針鋒相對,骨子裡又彼此信任,這才是艦長與副艦長的典範咩>///<)


anyway,喜歡科幻片的朋友應該可以去看看這部
雖然他沒有拍得特別好
但他有把科幻電影的浪漫拍出來
而且笑點還滿多的,看得我非常愉快

加上星艦企業號看起來確實是個很容易讓人嚮往的地方
船上的每個人都看起來是如此地有魅力
我特別喜歡那個17歲的俄羅斯天才
他非常不標準的英文真的好可愛XD

星際爭霸戰3.jpg
(大家通通都很可愛!!)


我本來想說這部電影的心得我可能只寫得出5行
但我居然落落長地寫了這麼多
看來我真的比我自己想像中地還要喜歡《星際爭霸戰》XD

星際爭霸戰2.jpg
(企業號~好像模型XDDD 是說這部的特效都很像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