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說.jpg

【心得】
書名:鬼說
作者:帝君
繪者:Salerno Mafia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喬剛參加了高中同學宋遠的葬禮,之後,他的世界就產生了劇烈變化——
與他爭執的同事、他的好友兼室友、他的女友,全都詭異地死去。
為了配合警方調查,喬剛與案件負責人林顯開始同居生活,兩人漸漸產生曖昧的情愫。
當兩人逐漸逼近詭異的真相,所有凶案的線索,都直指已死之人,宋遠!

不得不面對殘酷的事實,宋遠扭曲愛戀,最後要傷害的,到底是誰?

是非對錯、公理正義在這當中是一場無解之謎,執著、嫉妒、獨占欲……人人心中都有一
個可怕的愛的惡魔,只是它永遠在等待適當的時機甦醒。

感想:
這是個鬼故事
只是主角兩個都是男人,所以丟到BL裡而已
但他骨子裡就是一個鬼故事
開頭是、結尾也是,讓我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戀愛的甜蜜,只有陰風慘慘

我不太喜歡看過故事,我可是個膽小鬼
但這本的恐怖程度倒是不高
除了剛開頭幾個血屍案之外
在兇手明瞭之後,劇情就走向比較緊崩的路線了

可是鬼故事不恐怖,就有點失去鬼故事的意義了
所以這小說看到一半後,我就覺得越來越悶、越來越無力
倒也不是他劇情不好
而是他太快把兇手給攤在台面上了
少了一絲猜測,就少了幾分引人入勝的點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喬剛對他女朋友的感情描寫的
在他看見女友慘死時後的那個心境,也很讓人感動


下有劇情


最叫我訝異的是他的收尾
我本來以為喬剛會跟林顯做成一對
可是越看越覺得林顯戲份很少,而且存在實在有點沒意義
到頭來都只看喬剛一個人在表演,完全不知道林顯到底是來幹麼的

直到結局揭曉後
我才知道林顯就只是個替死鬼
為了要讓宋遠的愛攤在太陽底下,而不得不存在的替死鬼

宋遠這執念與苦心,確時是比前面幾個裝神弄鬼更加地嚇人
我看到林顯變成宋遠的那刻,心真的都涼了
那時候我才徹底地知道,我看的不是耽美小說,這是一個鬼故事

但就像絕大部分的鬼故事一樣,《鬼說》的餘韻很差
一想起那已成功融入喬剛生活的宋遠
心情,確實是好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