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鳴鐘學園On line.jpg

【心得】
書名:鳴鐘學園On line 01-02
作者:渡辺静
出版社:東立

文案:
經常受到欺負的雨宮一太郎收到了一封MAIL。
原來這是網路遊戲「CHIMES」的邀請函。
在這個遊戲中GAME OVER的人,在現實中也會死亡!
幻想與現實互相交錯的學園奇幻故事,如今,拉開序幕的鐘聲響起──────!

感想:
這本根本不是OLG嘛,他只是另一種學園版BR...

《鳴鐘學園》的設定是
主角一太郎是個只會打電玩的懦弱少年,暗戀班上同學立花
某天一太郎收到一封邀請函邀他進入名叫CHIMES的遊戲(真老梗)
進入遊戲出現的場景卻是自己的學校
而且還在裡頭遇見立花同學
才知道他玩的是一個以自己學校為背景的OLG
但遊戲裡的玩家只有少少的五名,全都是鳴鐘學園的學生
而且這款OLG,如果在遊戲中死掉的話,現實生活中也會死掉

CHIMES這遊戲跟一般OLG不太一樣
他有規定的上線時間與任務發布時間
通常是放學後的八點左右
遊戲內的佈告欄會由GM公布任務
主角等人則必須在規定的條件內玩成任務
任務完成後則退出遊戲
是一個很詭異的OLG(其實我覺得比較像WEB GAME)

這本漫畫主要就是在這個CHIMES遊戲中內進行
並描寫男主角一太郎的成長

但我必須說,這一太郎的描寫,真的是虛到炸掉了
前一秒還躲在角落哭著他很害怕,下一秒就衝出去秒殺怪物來個英雄救美
主角威能也不是這樣放的
害我感覺很不爽...
而且還一直強調一太郎的正直善良與膽小,但是為了立花就會變得勇敢云云
這種轉變真的太刻意了!

除了男主角一太郎的形象塑造很OVER之外
女主角立花則很普通
其他角色很路人
雖然故事設定還算有點趣味在
但整部作品卻很無趣
是一個看主角大展神威、但又很讓人覺得空虛的漫畫

昨天我朋友看完這部後的評語是:設定不錯、但故事很爛

真慶幸我沒有一時衝動買了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