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劍情緣.jpg挽劍重歸.jpg

【心得】
書名:一劍情緣、挽劍重歸
作者:衛風無月
出版社:鮮網

文案:
對不應該的對象懷抱著不應有的愛意,劍平用著「天下一劍」的ID,逃入虛擬世界之中,藉著遊戲,拋開現實的空虛與失落、以及一段彷彿上了鎖、怎麼也無法看清的記憶。
然而,遊戲中表面平靜的友誼,在一次寶物的爭奪之中破碎殆盡,神祕的千羽卻在此時靠近他。
究竟他抱的究竟是什麼企圖?

劍平來不及深思,
許多的無奈、爾虞我詐、欺騙背叛,已使他疲於招架,讓他再度遭受寂寞的侵襲……

難道曾經相濡以沫,卻終究還是不得不相忘於江湖?

感想:
我最近真的是瘋網遊瘋很大XDDDDDDDD

這本應該是三部曲,但目前只出了兩部,所以我也只看了兩部
故事背景是武俠網遊,我沒玩過武俠風的OLG,所以設定也不好說什麼
但比起武俠,我還是喜歡奇幻多一點,所以對這部的設定其實沒有太大好感

不過他劇情的鋪陳倒是挺有意思的
主角選擇的不是練武,而是當個鑄劍大師,這點也挺特別的
而且線鋪得很長
寫法比較像玄幻小說,反而不像BL小說
若要當他作耽美小說看,可能會被悶死(雖然當成玄幻看還是有點小悶啦)


下有劇情


這本最讓我意外的是
主角在第一部遇到的人,全都只是個路人
他第一部裡一心癡癡念念的男人,也只是個過客
真正的"那個人"要到第二部才比較有戲份

只是,等兩人相遇後,乾柴一下就燃起烈火,發展迅速得讓我措手不及
老實說比起有愛情戲的第二部
我反而比較喜歡第一部的那種分分合合萍水相逢

而且小攻與小受的"過去",在劇中幾乎沒有鋪陳,全在番外篇裡補完
這種作法實在是...有點失敗...

老實說番外篇我根本不想看
又沉又悶不說,還跟網遊完全沒有半點關係
而且補完性質真的太重了
讓我感受不到小攻與小受的愛情深刻

第二部裡我比較喜歡的是小受的重練過程
灑錢衝等讓我特別地有感覺XD
只是對於第一部裡出場的那兩位路人個性的轉變
我就覺得有些不太能消化了...
這種轉變真的很大很大非常大
我實在不懂,有必要為了那種鳥原因就把人逼得砍掉重練嗎?

我本來一直以為兩位路人都偷偷暗戀主角,才會搞到拔刀相向
但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誤會
兩位主角只是單純被大魔頭附身而已

總結來說
這是部文筆流暢、劇情通順、沒啥大缺點的小說
他最大的缺點就只有不夠萌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