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暢遊之再世謎情.jpg

【心得】
書名:幽冥暢遊之再世謎情
作者:旁白D
繪者:MOON(這個MOON不會是那個MOON吧?)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享年二十一歲的「前」銀翼騎士團團長兼以賽亞三王子的霖,因為魔器「神魔之眼」而復活。秉持著能夠動彈,就沒有再躺回去的道理!成為野法師,丟棄了騎士信條的霖,掛靠了一個由廢柴團長領軍的半吊子傭兵團。

魔霧海冒險中,意外得知惡名昭彰的死亡騎士團,竟、是「前」銀翼騎士團!想起好友亞歷士留於墓中遺書兼情書,霖既想要與摯友上演感動的重逢,卻又想溜之大吉……還沒搞清楚是近情情怯呢,還是單純的彆扭,命運又開玩笑了他一個玩笑,將他捲進了新的謎團裡……

感想:
下有非常慘烈的負評!慎入!


再說一次,這篇是負評,大概是我近期之內最惡劣的一篇負評
所以本書的讀者、粉絲、作者大人,請不要太無聊硬是點進來看卻氣炸自己,謝謝



我老實承認這書我只看了兩章
但我實在是受不了心底的這股悶氣
即使沒看完也還是要用力地宣洩一下
省得我內傷

我要聲明一下,書沒看完就批評這不符合我的作風
我向來是秉持著"越是賭爛的東西就越要深入了解"這種實事求是的精神(屁)
所以,這小說能讓我即使只看了頭兩章(試閱都給了三章呢我才看了兩章)
也非要違背我自己的信條抱怨一番
這只代表了一件事:我由衷地不希望有人跟我一樣愚蠢被文案騙進去而對本書抱有高度期待!

是的,這是一本連文案都寫得比內文好的小說

要說雷書
不外乎劇情很噁爛、或是設定很過火
要能出書,那文筆雖然有許多讓我能挑三揀四的地方,但硬著頭皮總該能看得下去的
可是,這本《再世謎情》就不一樣了
他的劇情應該沒有太大問題(應該啦,因為我沒看完...)
設定雖有許多可疑之處,但我就也當做他沒有太大問題
他唯一有問題的是文字的表達!

天殺的我再重覆一次,連文案都寫得比內文好
老子自從離開國X後就再也沒看過這種程度的國文了!


下面是第二章開頭的試閱,老實說我就是撐到這裡陣亡的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試閱截錄自鮮網:腐店(綠葉森林試閱區)

《試閱開始》

  從小接受精英教育,從大陸第三軍事學院畢業,然後就進入銀翼騎士團的一帆風順人生經驗,對於應付傭兵工會那混亂嘈雜的環境簡直等同於無。
  霖痛苦的看著不斷變化的人群和複雜的黑話交易,發覺自己以前從亞歷士等人處得到的「混」常識遠遠不夠用了。
  沒有介紹人沒有名氣也沒有證明自己實力的方法,這樣的一個初出茅廬的野法師,要怎麼推銷自己啊?
  真的很頭疼。
  如果說原本還不是太在乎有沒有一個冒險者團體來掛靠,覺得獨身也能闖天涯的話,那麼現在霖已經充分體會到自己貴族大少爺的無知本色,尋找一些前輩來指導自己未來的生活,就成了當務之急。
  最後也只好選擇出賣色相,露出自己雖然變得蒼白脆弱了一點,但是對於女人(在某人未能認知的世界裡,還要加上某一部分的男人……)很有效果的面孔微微一笑。
  溫文爾雅的翩翩公子形象總算叫那些動作粗野氣質狂放,對於一個毛頭小法師不屑一顧的女冒險者們,張開了她們尊貴的嘴巴。
  「小子你可以去大型傭兵團直接參加入團考試……啊,對了,最近那個閒得掉渣的懶人團就在附近待著呢!」
  線條剛毅,身材粗壯的X玫瑰(自稱)很有電力的一笑。
  「去問問看,半銀的人在這圈子裡也算有名了!」
  強忍著胃部的某種特殊反應,對所謂「這個圈子」一竅不通的霖先是乖乖的買了本《傭兵新人入門手冊》翻閱,才知道某人口中的懶人團「半銀」究竟是個什麼東西。
  半銀的全稱是「半個銀幣傭兵團」,據說也算是大陸百強之一,但是實力排行的具體位置一直模糊不明,以半個神魔大戰時候銀幣的花樣作為傭兵團的徽章而命名,團長似乎是個頗為年輕瀟灑的帥哥,特徵是管理鬆散陣營混亂見錢眼看……
  「似乎滿合適我的……」
  越看介紹越滿意,從復甦一刻起就把聖騎士手冊丟垃圾一樣丟掉,並逐漸顯露出頑劣本性的霖快樂的把手冊收進腰帶裡,出門尋找組織了!
  至於人家要不要他,那壓根就不在考慮範圍之內……

  提前介紹一下某個FC組織──
  「老大老大──不好了!」
  風和日麗的下午茶時間,一個長得還算不錯的公子哥樣人物以十萬里火急的速度和氣勢撞進了他的老大,同時也是某個全人類大陸有名的無節操無道德無節制三無傭兵團的總老大──King的房間。
  「什麼事情那麼著急,喬?」
  King皺起形狀完美的劍眉,放下自己手裡的酒杯,決定如果不是急事就法辦了這小子,就算現在不在家裡,對旅館的大門他並沒有什麼特殊感情,可是被人破門而入的感覺終究不怎麼好的不是?
  ──不給個好理由你就等死吧!
  面上掛著的還是祥和的微笑,可是一雙幽深的眼睛已經充滿了殺氣。任何和他的錢包過不去的人,都應該下十八層地獄!
  「哦……老大對不住啦,可、可是──卡得拉那混蛋跑啦!」
  滿頭虛汗也不知道是急的還是嚇的,長得出色偏偏有個超級大俗名的全團公用小弟喬治哆嗦了兩下,交代了團內某核心幹部「叛逃」的事實。
  「走就走吧,反正想走不是一天兩天了。」
  老大不愧是老大,很悠閒。
  「可是……那混球順便把朱麗她們帶著一起……」
  「你說什麼?」
  「嗯……嗯……」
  「認真的?」
  「嗯嗯。」
  當然是認真的,誰要和你這隻扮豬的吃人老虎開這種損人不利己的玩笑啊!
  「也就是說,我現在團裡連個法師都沒有了?」
  King的臉色猙獰了起來。
  「開什麼國際玩笑!我們是要進魔霧海啊!沒有法師混個屁啊啊啊啊啊!」
  怒了,徹底怒了。
  於是還是那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距離下古鎮五公里遠的半個銀幣傭兵團臨時度假村中,傳來地動山搖和鬼哭狼嚎若干。
  再然後,一張徵召法師的布告,距離下古鎮五公里遠的半個銀幣傭兵團臨時度假村中,就貼滿了下古鎮所有能貼的、不能貼的牆面,當然,也發送到了距離最近的那個小傭兵工會。
  與此同時,一個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新鮮出爐小法師,正大筆一揮,在某張疑似手紙再利用的申請表上,簽下了自己新出爐不久還熱騰騰的名字──所以說,命運女神真他X的有不錯的人品!


《試閱結束》


再重新整理試閱的時候
我才又覺得,這文筆其實也不是這麼糟糕,就只是跳躍了一點而已...
但一想到整本都得忍受這種程度的國語(而且他還不只一集)
我就胃酸我就頭痛
我就深深覺得原來我那彆腳到極點的國文程度在國人平均中竟也擠得進高標

但我看了別人的評論,居然有人說他文筆的感覺還很不錯
天啊這是我標準太嚴苛嗎?
我的要求只是想看一篇流暢的『小說』,而不是流暢的『草稿』啊(淚)

後來友人告訴我,他不是文筆爛,他只是寫法不合我的電波
好吧,我的確是看不懂字中沒有主詞、卻又硬要使用大量複合句,與明明是第三人稱、卻濫用第一人稱的OS來裝可愛的小說
這小說需要更高深的學識才能理解,而我不是那塊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