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jpg

【片名】
片名:葉問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
官網:http://ipman.pixnet.net/blog

簡介:
【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感想:
這是一部動作片(廢話)
從頭打到尾的功夫片
其實沒什麼劇情
演技也不太好
配音也配得生硬
但整體而言我卻很喜歡
是部看完會有滿足感的電影

因為很重視打戲,所以打戲的細節都很細膩
葉問的每一拳都是剛好打到穴位或關節,真的光看都會痛

甄子丹的武打動作真的好漂亮
比李連傑還漂亮>"<

而疼老婆的葉問感覺起來也超帥的
很少看到這麼溫柔的武術高手(心)

這部片雖然是以葉問為主角
但英雄色彩並不算太重(雖然葉問被營造得像個完人)
只是當年仇日的情節拿到現代看,有一點太OVER了(雖然是事實)
所幸他也沒有花太多篇幅描寫日本人如何殘殺中國人
這種劇情就太痛了我一點都不想看QQ

被當成漢奸的翻譯李釗其實很討喜,我很喜歡他
比起葉問,他更像個時代下的我們
聽說電影版有剪掉他最後一段戲
剪掉也好,老實講我也不大想看他那個下場...QQ

不管是葉問還是李釗,喊著「我是中國人」這句話的他們都非常地帥氣,看得都快噴淚了



預告片講廣東話,我比較喜歡這版的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