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龍戲鳳.jpg

【心得】
書名:遊龍戲鳳
作者:瓜瓜

文案:
白日是嬌俏可人的酒家女【李鳳姐】,夜晚是偷遍大戶人家、劫富濟貧的【鳳無影】。
這回,鳳無影可要偷進皇宮去,偷什麼,當然是皇帝最重要的那個東西嘛………
沒了那玩意,皇帝都當不成皇帝了!
那一夜,取名【靜心齋】御書房一點都不平靜,竟有人敢偷到皇帝身上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這賊兒忒大膽,
想不到揭開面罩之後,竟生了一張動人心弦的水靈模樣。
一時間,教閱盡天下美色的皇帝也不禁愣住了,興起了「我要這個人」的念頭。
水裡來火裡去的鳳無影,對上當今皇上,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感想:
我是看中這小受是"偽娘"的份上,才看了這本小說的
但沒想到他不只是偽娘,還娘得可以當皇帝老頭的娘娘
真是個看完之後很想大嘆「我借的是狗X出品的言情小說嗎?」的BL小說

要論文筆,這本其實挺OK的(有問題的是標點符號)
雖然有一點大陸語氣,但整本書閱讀起來非常地流暢通順,不愧是老牌作者寫

不過看小說也不是只看文筆的是嘛
劇情、情節、角色魅力等等也都很重要

只是這小說的男只角小攻皇帝,才剛出場我就不喜歡他了
他是個會對頭一次見面的小受動手動腳、將搭訕調戲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舊時代大男人

而且這小皇帝還很莫名其妙非常快速地就對小受一見鍾情了!

這一見鍾情可謂之全世界最好用的藉口了...
雖然我也不討厭一見鍾情這種梗
但風流史可比老太太的裹腳布的皇帝爺,他一見鍾情的次數大概也跟他腳上的毛一樣多
這要如何讓我相信他對小受那可歌可泣如詩如畫的一.見.鍾.情!?

皇帝爺不論,這小受也是個讓人無言的男人
他還真是個天身當娘受的料
居然只需要皇帝爺這稍稍地挑逗一下,就被皇帝爺的吻功給迷得七暈八素的了!
(也許是我誤會了,其實小受是個寂寞難耐的GAY,遇到皇帝爺這樣雄壯威武的好男人,不撲上去才真的不是男人呢)

再說這皇帝爺他搭訕調戲的手段真是惡劣到讓我想吐
媽的要我是個女人遇到這種男人,鐵定一巴掌就下去了
但小受一開始只是嘴巴上不爽快
我倒不覺得他心裡頭有受到屈辱嘛...

再說一次,這小受肯定是打從娘胎起就應該是個娘們了
他是個非常可愛的小受
他會覺得身旁的好男人愛上自己、想上了自己都應該是正常無誤的
還把身旁那一堆帥哥們全當成GAY,全納入自己有可能的後宮名單
我真心覺得小受應該要當個女人
可惜古代對性別認同的研究很淺薄,只能讓小受勉強當個偽娘,而沒辦法讓他正式面對自己的心意
想想小受也很可憐,他不只是身錯性別、還生錯了年代

不過造成小受的個性這麼地微妙的最大原兇
就是一直陪在小受身邊的青梅竹馬大牛哥了
這大牛哥是三天兩頭就同小受說"我喜歡你"、"我會保護你"
這十幾二十年下來,小受大概也被洗腦成委身男人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算了我不想再討論小受有多娘、小攻有多討人厭了
這本書最讓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他的情感發展好理所當然
小受沒兩三下就捨了陪伴多年的青梅竹馬,選擇投奔皇帝爺的懷抱
但我實在看不出他跟小攻究竟是在哪裡擦出如此深切的愛的火花

整本小說雖然看起來非常順
感情也就這麼順順地到了最末
可是等書看完之後,真的會讓人很想大聲問『為什麼』?!

看這本書,讓我想起了看言情小說的感覺
主角兩人剛開頭一定要針鋒相對一下
接下來馬上、很突然地、很應該地就這麼愛上了
然後接下來就要給他來個生離死別騙騙主角兩人的眼淚
最後就很莫名其妙地硬凹成HAPPY END

我真不願意回想起我看完這本書的空虛與愁悵
你要說他"不好",他也不是真的寫得這麼不好
他是一部很狗血很流暢的小說
只是看完後我覺得自己像是看了一本言情小說
而且更慘的是,我甚至覺得小受就算是個女人,也完全無損我對這本書的評價
這就是讓我最空虛的地方了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在看BG不是在看BL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