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ノ人.jpg

【心得】
書名:夢中人 01
作者:田中鈴木
出版社:長鴻

文案:
上班族燈司在夢中認識了一群穿著奇怪的「同伴」,以及身為「敵人」的高中生.壯太和他的同伴。
反正是在夢裡……這樣想的燈司在美好的氣氛下和壯太接吻了。
可是,沒想到〝夢中人〞竟然也存在於現實世界……!?

感想:
『犯人是堂弟馬克斯!』
我跟潔子太太一樣,看到這句話就大笑了(汗)

我非常能夠體會左近的心情
因為我也非常非常非常討厭被人告知劇情
尤其是像推理小說的兇手這麼重要的劇情XD
會想出這麼簡單又惡毒的欺負手段的公主真是個天才(不對吧)

長鴻不知道為什麼,印田中老師的書都印得特別好
封面還上了亮光耶,我把書拆了後,還很驚訝地又確認了一次出版社是不是長鴻
該不會是做這本書的編輯對田中老師特別有愛吧?
既然這麼有愛就順便把佐藤君也代一代吧

然後回到《夢中人》的劇情
我已經看到很多人說看不懂這本書了
我本來很疑惑,不過就是本BL漫畫,怎麼會看不懂呢?
等到我真正把書拿到手後(不知道為什麼這本特別難調貨,訂很久才到)
才明白...原來《夢中人》是如此地微妙...XD

主角燈司是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上班族(他不講我都不會知道他2X歲了)
在夢中對一個高中生壯太一見鍾情
兩人就像清水與鎂絲,一碰在一起就蹦地激發出愛的火花
但夢醒後,燈司又對自己居然會愛上一個高中生而感到懊惱不已

乍看之下《夢中人》明明是個很單純的BL漫畫
事實上,他的劇情也很單純
他不單純的是他的"夢境"

我最早以為燈司他們所做的夢中世界,是固定的
也就是說,夢等於另一個世界,而要進入這個世界需要睡眠做為媒介
燈司他們就好像"穿越"到新大陸一樣,在夢裡展開新冒險

但隨著劇情發展,我才發現那個夢中世界,並不固定
燈司每次做的夢,背景也不一定相通

如果夢境並不固並是一個世界
那難道他是平行世界嗎?
若是平行世界,為什麼大夥每次都會這麼碰巧地進入同一個領域呢?
又或者那真的只是單純的夢、並不存在於現實中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人共同做同一個夢,很可能只是受了磁場的影響?


越是想要弄清楚那夢的構造,就越是覺得《夢中人》複雜難懂
但我想,田中老師應該也沒有要我想這麼多
所以只需要好好享受夢中那荒誕但及為有趣的事件及可

所以呢...結論就是...《夢中人》還真是出我意料之外的搞笑漫畫
而且他走的搞笑路線非常地奇特,讓我想起了村上真紀的無俚頭
這麼爆走的漫畫,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我非常喜歡
因為我會很想多看幾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