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イヤのA.jpg

【心得】
書名:鑽石王牌 14
作者:寺嶋裕二
出版社:東立

心得:
下有劇情透露

第14集封面好棒唷怎麼辦
御幸你這個混進去的傢伙快滾蛋!(雖然倉持也是二年級啦XD)

我好喜歡這次封面的色調
這集的扉頁也都很棒
112話四個投手的背影超可愛的


112話是川上主投
一開始的戰況就很激烈
轟在一壘上盜上二壘,然後靠著犧牲打上三壘
榮純還跑去心裡喊話,真是個笨蛋(但是好可愛XD)
戰局是1人出局3壘有人


113話藥師的三島是個大棒子
跟川上纏鬥很久,最後打出一個二壘方向的安打
這球因為打得很強勁所以很難接,真是個討厭的傢伙

靠這這支安打轟跑回本壘拿下一分

接下來四棒山內,第一球就打出去
是中間方向的飛球,落點非常漂亮,但卻被小純學長飛身接住了!!

小純學長好帥!!

而且更帥的是,小純學長還立刻把球長傳回一壘,差點讓三島被封殺出局!!
這球投得真的太漂亮了
小純學長你是我的偶像真的好帥>/////////<

然後是第五棒福田
他打出了一個一壘安打,把三島送上三壘,現在是二人出局一、三壘有人

就在這關鍵危機之刻
丹波要登板了!!(尖叫)


在第114話,丹波一上場我就要哭了>"<
這要是被動畫化,我大概會哭死XD

川上:丹波桑,對、對不起...
丹波:降谷、澤村、然後是川上,你們的每一球都成為我的刺激,你們三人的心情,全部,都準備要託付予我了嗎?

丹波君你果然才是真正得エス啊啊啊啊啊啊!(噴淚)
川上聽到這句話的表情像是馬上就要崩潰似的
但是笨蛋澤村還是好可愛唷
等川上一回到休息區,馬上就奉上一杯涼茶XD

接下來是丹波眾所矚目的第一球
真中他們球隊的人有都跑來觀摩了
對手是看起來很欠扁的真田
這球投得又沉又重,真田打成了本壘後方的擦棒界外

丹波真的好棒唷>////<

不過114話才短短一話,我怎麼覺得像是演了一長集這麼長
真的是每一格都有劇情都不能錯過耶

看丹波投球沒有看降谷投球這麼緊張
丹波光那張臉,就很有威力了XD
就算他被打爆感覺也不像是他的錯一樣
其實我覺得丹波給我的感覺有點像Andy Pettitte
雖然外表都看不出來,但都有一點神經質,但就算被打爆了還是很屌XD


然後是115話
剛剛114話是要哭了,那115話就是真的哭了

丹波~~~~~丹波~~~~~!!

115話怎麼這麼熱血啦
吼丹波
我好想用力地喊丹波的名字
丹波好棒>"<

雖然御幸又偷偷地耍帥了一下
但最帥的還是丹波啦!!!!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暢快精準的曲球了
丹波你是我的偶像>"<

總覺得我好像太亢奮了,都在胡言亂語,但我真的超想尖叫的啦!


第116話,是說我一定要這樣一話一話的寫嗎

這話終於比較輕鬆了,沒有前幾回的壓力這麼大
所有人都在耍帥
隊長他們又拿下2分,現在比數是8:5

但雖然大家都在耍帥
但就只有降谷一個人在耍笨XD
降谷體力是真的透支了,連打擊都打不好了
就被克里斯學長換下來了...
可憐的降谷
雖然我也很心疼你被換下場
但你聽到要被換下來時的表情真的好可愛~(掩面)

現在四個投手,有三個已經下場了
第九局就要靠丹波獨撐了,害我突然又緊張地不敢看下去了QQ


第117到120話
這次我是一口氣看完了
我現在頭皮還在發麻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對藥師一戰,這根本是冠軍戰的陣丈嘛
這種結果、這種氣勢、這種熱血與魄力
在丹波投出最後一球時
球場的聲音像是瞬間靜止
呼吸也跟著停止了

最後一球,是指叉,丹波首次公開的秘密武器

那落入手套的聲音,代表青道王牌的復活,也再次帶回了喧囂

還有2場,離甲子園就這麼兩場
我不知道青道還會走到什麼程度
但我現在胃還好痛
青道VS藥師最後那局真的太燃太熱血了
總覺得就算告訴我這就是總覺賽,我也可以接受了>"<


只是現在青道的底牌全都掀出來了
回去降谷跟榮純兩個人大概都有罪受了
要讓底牌之外再加上鬼牌,這兩個笨蛋絕對是關鍵

還有我真的感受得到寺嶋老師對藥師濃濃的愛
以一個總決賽前的中魔王
藥師的戲份也太多了吧!

藥師不愧是寺嶋老師畫棒球漫畫的原型
感覺得到寺嶋老師花了很多功夫在這個球隊上
甚至每個隊員或多或少都有背景設定呢
跟明川比起來,藥師的待遇真不知高了幾個等級XD


14集真的好好看
雖然沒有降谷的戲份但我還是看得超HIGH的
從12集開始一口氣看完的話肯定更暢快

14集的書腰上寫著AOD累積突破500外冊了
13集賣了500萬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其實在JUMP裡算普通啦我知道)
快點動畫化一定會賣更好(毆)


對了我看完14集後覺得對藥師一戰
藥師的是打擊者戲份爆多,雷市在這三集的戲份還遠勝於榮純吧XD
可是青道這邊的打擊表現就全被鬼隱了
阿哲隊長明明這麼棒,幹麼不多給他一點鏡頭啦>"<

但其實看到第14集
我也沒這麼討厭藥師了
藥師的監都很擅長精神喊話
甚至他有很多的作風,都比青道更像是一個"棒球漫畫裡的主角隊"

像是比賽就是要享受刺激的樂趣啦
打棒球就是要照自己的意志盡情地去贏球啦之類的
比起青道的斯巴達教育
藥師應該會是更容易讓讀者產生興趣的球隊吧

不過人家還是徹底的青道派
我很少運動漫畫會這麼無條件地支持主角隊的
藥師你們要是敢欺負丹波,我就咒你們通通便禿頭!(←很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