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冒險王.jpg

【心得】
書名:都市冒險王 01
作者:勇嶺薰
繪者:西炯子
譯者:李慧珍
出版社:皇冠

文案: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奇怪!有像我同班同學龍王創也這樣的富家少爺兼天才,也有像我——內藤內人這種糟糕到不行的普通傢伙。
不過更奇怪的是,某個夜裡我竟然看到創也偷偷出現在我面前,而等我想用2.0的超級視力再看清楚時,他卻『咻』地一聲平空消失了!
由於被創也的『瞬間移動』驚嚇過度,為了搞清楚一切,我只得接受他的挑戰!
先是得硬擠進寬度只有五十公分的黑暗小巷,再以特殊鑰匙尋找埋伏著陷阱的神秘之門,更麻煩的是——我還得跟著創也進入恐怖的地下水道,一起尋找傳說中的神秘電玩高手……天啊!這麼緊張刺激的冒險生活,我的心臟會不會受不了啊?!

感想:
以少年向小說而言
這是部非常推薦的佳作

書中充滿了創意與巧思,並適時地將一些科學常識融入劇情之中
感覺就像是在看少年版的馬蓋仙

冒險的部分也還算有趣
以電玩做為引子的確比較能讓青少年產生認同感

兩位主角的互動很可愛(在我眼裡是這樣啦XD)
時常在打情罵俏讓人心情大好
龍王創也真個大傲嬌,而內人則是唯一能打進創也心房的正直少年
老實說這也是我收這本書的主因(毆)

不過小說本身太正面、太陽光了
其實這麼刻意討好小孩的寫法,反而不會受青少年歡迎吧
以我現在來看,我會覺得這部實在是稍嫌幼稚了一點
關於人性的部分描寫得這麼美好,反而缺乏了一點現實感

我不認為給孩子看的書就應該要這麼光明有情操
其實適度的黑暗有助於孩子對書籍的接受度
而且情操教育並不是代表著要全然否定惡意的存在
正因為惡意源於本心,才更應該要了解他才能接受他並處理他不是?

比起《都市冒險王》,其實我是更喜歡《未來少年》啦
我是覺得《未來少年》更富有吸引人的魅力
《都市冒險王》本身的謎團設計,對我來說有點太老套了
但不可否認,就少年小說的關點,《都市冒險王》還頗有趣的

不過如果是比插畫的部分的話,《都市冒險王》大勝(找西炯子真是太作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