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之鬼師.jpg

【心得】
書名:道士之鬼師
作者:無糖綠
繪者:蘇
出版社:架空

文案:
本大爺叫蘇善武,堂堂天師道派蘇家的二太子,百年難得一件的奇才!
林杯天生靈力特強,十二歲就輕易拿到道師公會的一級執照。
但一頭紅髮總惹來一群無知小民當林杯是流氓學生,不了解的人當我是問題學生,了解的人就當我是怪物……
對啦!反正我就是流氓!誰敢惹我,林杯就把他踢到十八層地獄去!

哇哩靠……邊站!
林杯自認已經是個黑到不行而且還問題很大的流氓學生。
可眼前這閻森自稱是老師,可嘴巴上叼著菸掛著粗粗的金鍊,滿臉鬍渣還穿著藍白拖鞋和短褲……
靠,明明就是流氓教師的金牌代表嘛!
原本想用「第三隻眼」把這個流氓老師看光光,可是竟然被他用邪門的妖術反彈還制住……

「這又是什麼妖術?」
「不是妖術,這叫女子防身術,專門用來擒色狼,讓你手腳發軟。」

哇啊啊啊--有老師要殺人啊--

感想:
這本的劇情張力與勝於文字鋪成
不知道為什麼
無糖綠這筆名下的文章,文字的部分總是讓我覺得比寂寞雨這筆名下的文章粗糙
倒也不是《鬼師》寫不好
文句的部分是通順流暢的沒錯,但就是缺乏一種魅力

不過我想作者是刻意這麼做的吧?
《鬼師》給我的感覺有想硬要走輕小說路線
設定做得很大,冒險、格鬥的比例也很高,感覺要寫個10集都沒問題

劇情的部分
基本上沒什麼大缺點,就文章最開頭跟最尾巴的連結讓我覺得有點連不太起來而已
我唯一比較不能理解得是,閻森愛上蘇善武的時間怪怪的
他一開始明明就有點抗拒的說...

但我還滿喜歡《鬼師》在感情上的描寫不拖泥帶水
畢竟這部的重點並不是談情說愛
把焦點都放在與鬼王的對抗這點還不錯


下有劇情


我超愛鬼王的!

超愛他對閻森的鬼畜!
其實比起蘇善武,我更愛閻森自攻自受啊!(心)
真希望可以看到鬼王踢掉蘇善武把閻森吃掉XD

收錄的楊戩番外篇也很好看,還滿想看後續的
只是不知道續集啥時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