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討伐隊01.jpg聖討伐隊02.jpg

【心得】
書名:聖討伐隊CROSS 01-02
漫畫:トリイアツコ
原作:辻友貴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文案:
自古以來,聖海因赫爾滋神學院就是訓練祈禱師和討伐師,用以獵殺吸血族裔為目標,祈禱師將用信仰的力量對抗,但討伐師用的是攻擊的手段獵殺,兩人一組,才能發揮最大力量。
窮困道場的長男志賀野左岐在離家出走時,莫名其妙的進入了聖海因赫爾滋神學院就讀。
不過回日本探親那幾天,最終的結業考試竟悄悄展開……
夢想成為“見習祈禱師”的左岐,會和當代最強的討伐師雷亞組成正式的搭擋嗎…?

感想:
這本是我在原動力打79折時很順手買下來的漫畫
最早只看了第一章,然後就擺在家裡放了不知道多久
前陣子跟友人去逛書店,我就用了一句『很萌很腐』推薦他買這本
但其實我推薦得很心虛,因為我根本沒看完XD

不過還好,友人一點都不討厭這本(應該說他根本就掉下去了吧XD)

看到友人這麼地熱愛這本書
我也乖乖地去把他看完了
我本來以為CROSS只是單純的打倒吸血鬼漫畫
但沒想到他的劇情超複雜的
身為主角雷亞要面對的敵人不只是吸血鬼或人類
而是組織、同伴與這個世界

平心而論,CROSS真的挺好看的

最開始的劇情是
主角討伐師雷亞,他是所有討伐隊的隊長
是個外表可愛但手段殘忍的前吸血鬼
他的脾氣反差很大,爆走的時候很恐怖、溫馴的時候又很天然
不過也因為這種個性,才能讓他當隊長吧


跟雷亞搭檔的祈禱師左崎
他是個不知道為什麼有非常強大主角威能的日本少年
他的存在只有"莫名其妙"四個字可以說明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去當祈禱師,他明明有家人不是嗎
我不知道雷亞為什麼會看上他,他看起來很廢啊
我不知道他對雷亞跟自己的工作到底有什麼看法,他從頭到尾都只用"我要保護你"走天下
我不知道他在害怕個什麼鳥,他根本就是個覺悟不夠的混蛋


比起阿卡,為什麼左崎會成為雷亞的搭檔?

阿卡是另一個祈禱師,他的搭檔是奇羅
阿卡有三白眼、個性很強悍(簡單來說就是個大傲驕),非常地可愛
搭檔奇羅是個外表紳士內心腹黑的吸血鬼,不過他目前沒什麼戲份就是了

CROSS的劇情主線是放在雷亞隊長與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的恩怨情仇
單純與劇情面來看,我覺得很刺激很有張力也很好看
吸血鬼這種老梗,他也玩出了另一個新方向,反而會讓人很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另外這本漫畫的便當發很大
血也噴很大
該死的、不該死的,都死得很乾脆

只是我覺得故事的鋪陳太"趕"了
有很多需要更多時間蘊釀感情的畫面,都很隨便地用一兩頁帶過去
雖然這樣比較不會拖戲、看得比較爽快
但就會沒這麼容易感動到人(而且發便當時也會讓人更火大)


綜合來說,CROSS我敗得並不後悔
但就感情面來說,CROSS會讓我看完後非常想摔書

幹那第2集的發展也太超展開了吧!(摔)



下有第2集劇透,很糟糕的劇透,如果不想破壞樂趣請不要觀看



除了劇透之外,還有暴走的發言,慎入



靠!!!!!!居然給我玩這招!!!!!!去死啦!!!!!!!!

雷亞他居然是雌雄同體!!!幹這梗真是爛透了!!!把我之前的愛還給我!!!!

喔可惡,我看到雷亞身份被揭穿那幕時真想丟書
在身份被拆穿後雷亞他之後的表情就完全像個千金大小姐
那已經不是以前的雷亞隊長了啦
難怪我就覺得奇怪,他為什麼要對左岐抱著自己一事這麼念念不忘
敢情他是喜歡上佐岐了是吧?
我還在想說沒想到CROSS真的這麼腐,雷亞對左岐的好感強大到瞎子都看得出來
原來這根本就只是我想太多
因為雷亞根本就不是男人啊!!!

看完第2集我真的滿肚子火大
明明前半集還這麼棒的
我對CROSS的"設定"非常地滿意
主角本身就是大魔王這個爆點很讚
雷亞揹負的是"進化"的使命,這個點也超精彩的,我完全沒想到可以有這種角度去解釋呢
我真心覺得CROSS的設定用得好的話一定可以驚天地泣鬼神(啥)
但我還是覺得CROSS第2集收尾收太快了
左崎跟雷亞的感情也升溫得太快了

左崎那直線條的笨蛋,喜歡雷亞並不意外
但雷亞為什麼會喜歡左崎啊?
請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啊!
就現實面來看,他們根本沒有合作過幾次啊!!

而且最火大的是
這真的讓我太火大了,遠比告訴我雷亞不是男的還要火大

更,阿卡居然滅了!!!
更,這還看得屁啊!!!

他在第二集一開頭去見躺在機器裡修復的奇羅
還跟奇羅說了他會等他的
還因此臉紅了

阿卡他都已經臉紅地跟奇羅說"跟你在一起真好"了啊
混蛋奇羅你還躺在那裡幹什麼!!!(崩潰)

這樣他是要讓甦醒後去找不到阿卡的奇羅如何是好?

吼,這真是太爛了
阿卡,你真是個笨蛋
可惡啦,我不要看沒有阿卡的CROSS了啦>"<

不過阿卡被滅後
雖然有看到屍體,但沒有明確看到他"死掉"的畫面
他只是中了一槍,也許還有機會救回來不是
而且這麼重要的角色,會只用小小一格帶過就說他死掉了嗎?

所以奇羅你最好來實踐我對你的期望
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好,把阿卡救回來!!!!!

喔幹!左崎你去死不就好了啦!(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