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午

北京正午

作者:暗夜行路

STAFF
原作:暗夜行路
策劃:小王子
劇本:magic 緋
監督:JIE Mercury 雷歐
後期:小羊 cakura
美工:Leila

CAST
賀正午:小葵
衛同:雷歐
葉禾:冷杉
大黃:幻
王浩:冷月
何黎:千山暮雪
賀父:sofeng
主管:木頭人
梁思雨:Mercury
服務員:小亂


最近我迷上中文廣播劇XD
最開始是從月滿西樓開始的,但那部是個坑,我也就沒聽完了
這兩天又陸續聽了些別的碟,聽了至愛小鬼跟與愛無關和一些零散的
但這張北京正午,是我目前聽到最好聽的
不管是劇情的鋪陳轉折、聲優的演出跟BGM的平衡度,都非常地出色
想聽DRAMA但又覺得聽日文的很麻煩的,可以試試這一張


北京正午是被人說是京味很濃的小說
但我不知道什麼叫做京味很濃

這部的劇情鋪陳得很綿密
有像在看藍宇的感覺
總共5軌加起來應該有2個半小時
但時間卻進展得很緩慢
一點一點地、在聽主角四周的人事物,在轉變


以下有劇情介紹

北京正午的主角就叫正午
但他劇情都發展了一半都還沒跟心上人在一起
正午一直以來都偷偷暗戀著青梅竹馬衛同,還認為衛同喜歡的是自己的另一個青梅竹馬葉禾
於是正午就一直把自己的心情藏在心裡、甚至想躲著衛同
但衛同卻當正午是自己的老朋友,死命地黏著他,可是卻又告訴正午說自己喜歡別人
衛同說自己只喜歡女人,可不可能會愛上男人
心理難受的正午就這麼一不小心被自己的老闆彼得搭上線
沒想到那位彼得卻告訴正午:GAY是沒有永遠的
搞得正午遍體鱗傷
但粗枝大葉的衛同卻完全沒有發現,還很白目地在正午身邊打轉、刺痛著正午的心


這部碟,雖然劇情很平實,但是氣氛很好QQ
正午的內心戲描寫得很棒,深刻但又不狗血
那就像拿小針扎一樣、輕輕的戳、戳得有些養、感覺不會痛
但等到日後,才會發現傷口早化了膿

而且青梅竹馬的梗我實在是愛得不得了啊
這部就是最經典的青梅竹馬梗啊>////<
暗戀、然後因為受不了還跟了別的男人,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會承認自己愛誰
這種虐法,完全就是我的菜!


聲優的部分,我覺得這部的平均水準都還挺不錯的
當然要跟日本的比還是有落差
不過這部聲優表現都很自然大方,跟其他張碟比算是聽得很舒服的

正午的聲音我很喜歡
那種耍彆扭的嘴皮子耍得很讓人心疼
聽說配正午的聲優小葵是個新人,但清爽直接的口吻,倒是完全聽不出生澀

衛同的聲音就比較路人一點了,但這也滿合他白目的個性XD

但除了一般對談表現不差外,吵架時的氣勢就弱得很多,能加強的話就更好了
如果口氣再更濃點,這種劇情搞不好可以騙到我的眼淚QQ

像第四軌正午跟衛同吵架那段,我聽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就是差那臨門一腳
第五軌正午被衛同告白後的獨白也壓得不夠低


雖然說就聲優的表現上稱不上完全完美,我還是很喜歡這張碟
這也說明了北京正午這故事是真好看,我才會聽得這麼入戲
它把GAY面對直男的心路歷程描寫得很好
真的很揪心、但又不會太濫情

配樂的部分也挺不錯的(不過都是版權物XD)
一口氣聽完5軌還挺過癮的
最讓我聽得不順暢的部分是,衛同跟正午的告白實在是太突然了,感覺像是在硬凹,聽得我特矛盾XD
像這種從頭虐到尾的劇情,告白當然也要氣氛好一點才成吧

我倒是還挺喜歡結局的,很暖、也很舒服
就像走在北京正午的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