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熱吻.jpg

【心得】
書名:黑暗中的熱吻
作者:つげ雨夜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從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愛上你了吧。

7年前,因為一個偶發事件讓篤將他的兒時玩伴紘一關在倉庫裡。
自此,紘一便患了“暗處恐懼症”,而篤則是每天活在不斷襲來的罪惡感之中。
某天,紘一突然對篤說「要是你感到愧疚,就和我做吧」,然後推倒了篤……?
黑暗 ×獨占慾=酸甘苦的戀愛滋味!?
折磨人的你追我跑戲碼撩撥心中悸動,兒時玩伴的STEP UP LOVE!

感想:
這真是本特別的漫畫~(樂)
劇情一開始很普通
主角兩人是青梅竹馬,因為小時候有段孽緣而一直維持著友好關係
但是,之後的發展,卻不是單純的"告白"→"相戀"這麼簡單
而是著重於"在一起"之後更為複雜的心理狀態

《黑暗中的熱吻》讓我有在看八點檔連續劇的驚喜感(這是稱讚)
再加上我只要是青梅竹馬這個設定就給60分(←偏心)
60分+特殊的劇情走向10分+描寫細膩的內心戲10分
所以這本我至少給80分以上XD


下有劇情


關於這本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有"情敵"的存在
情敵也不是多特殊的設定,10本戀愛漫畫裡至少有3本有情敵
但是,《黑暗中的熱吻》的情敵戲份卻很重
他是篤的學長
而且他就算知道篤已經跟紘一交往了,也沒有放棄勾引篤XD

最讓我亢奮的是,篤曾經試圖跟學長在一起
這種"外遇"讓我看得好高興唷!(←變態)

還有就是,紘一第一次跟篤告白時也超乾脆利落的
完全不像是青春戀愛的告白方法
篤答應告白後的表情也很微妙
那種"因為不得以才答應交往"的心情,我覺得超棒的!!

《黑暗中的熱吻》的主線應該是"罪惡感"
可是對於"罪惡感"的描寫,卻不會太跳針
我不會看到篤一直在道歉、也不會看到紘一一直爛用這種"罪惡感"強迫篤
總之,我真的很喜歡黃揚老師將少年的戀愛上處理成"不純粹的感情"
這跟一般充滿青春活力的校園故事有很大的不同

但《黑暗中的熱吻》的本質仍是校園喜劇
所以不會惡意虐身、也不會故意虐心
閱讀這種有點黑又不會太黑的BL漫畫,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