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KAMAN.jpg

書名:爆漫王Bakuman
漫畫:小畑健
原著:大場鶇
出版社:東立

感想:
這部我追連載追了一陣子了
這大概是繼我不小心買的傀儡師佐近後,再一次買小畑老師的漫畫

前陣子看到漫吐在吐這篇,讓我覺得心有戚戚焉(欸~)
因為當初我看Bakuman時也覺得這是個搞不清楚方向的漫畫
頂多只不是大場老師自己的漫畫式自傳
要爆料也爆不了多少、又不像《漫畫狂戰記》這樣歡樂
再說畫"畫漫畫"的漫畫雖然不多,但也不算太少,看不出Bakuman的優勢所在
而且Bakuman比這些現有的作品更嚴肅些
以如此正經八百的劇情,要如何在JUMP裡殺出重危,我真的很懷疑?
也不只我這麼想,連載剛開始時網路上也都大至推測這樣的漫畫大概活不過3集


前面好像都在吐槽...但其實人家是真的很喜歡Bakuman的XD


老實承認,我會對頭兩回沒什麼吸引力的Bakuman有興趣的原因
是因為我被小畑老師的最高煞到(羞)
不過之後就真的是因為劇情才認真地追下去的啦!




Bukaman的主角真城最高有個漫畫家的叔叔,年紀輕輕就去逝了
最高小時候一直很唾棄自己的叔叔,他一直覺得自己的叔叔是因為常年失業才自殺的
後來因為一場機緣,終於認同了叔叔,而且也開始展開自己的漫畫之路

跟DN一樣,Bakuman也是雙主角制
不過DN的月跟L是處於對立狀態,最高跟他的好朋友卻是處於合作的立場

最高之所以會下定決心畫漫畫,除了"女人"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他同班同學秋人的鼓勵
高木秋人是學校考試的榜首,腦袋非常好,而且創意也非常多
他一心一意想要當漫畫原著,所以就一直在偷偷觀察漫畫畫很好的最高
然後在國三的最後半年突然跟最高告白,硬是強迫最高跟自己一起畫漫畫
最後兩人一起組成了漫畫團體亞城木夢叶
亞是亞豆美保(女主角)
城是真城最高(男主角)
木是高木秋人(男主角)
夢叶是指夢想實現
取那種筆名,最高跟秋人都沒有想過他們會拆夥的可能性嗎?(大笑)


接下來的劇情大至上就是在描寫"投稿到少年週刊JUMP的流程"
漫畫裡不只仔細地講解了投稿的方式、也說明了一些JUMP的運作
也提到大量的"連載中漫畫",更將這些漫畫做了一些簡單的分類
像海賊王就是王道漫畫、而DN就是旁門左道漫畫(笑)
若想要了解JUMP這怪物,Bakuman真的是個好選擇

可是除了"JUMP生態"外
我一直覺得Bakuman有他想要表達的東西
雖然頭幾回會讓人看不出他的方向
但隨著秋人跟最高考上高中、並開始努力朝自己的目標前進時
我逐漸地被最高跟秋人感動


Bakuman並不是青春漫畫(雖然主角只有15歲)
他比較像小畑健&大場鶇在經歷大起大落的漫畫人生後,將自己的人生精華而成的漫畫
所以熱血度跟張力乍看之下的確比較弱,可是卻有另一種味道


對我而言,在已經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JUMP裡(笹塚啊QQ)
Bakuman是唯一一部讓我會期待每周連載的漫畫
連續看了幾個月,我到現在還猜不出他的劇情走向
加上最亞城木的敵人也越來越明確強大了
除了"自身"之外,他們的對手新妻エイジ也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因為新妻乍看之下很詭異、但其實是個天然呆?XD)


而且秋人越來越萌了
(←這才是PO這篇文章的重點!XD)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非常喜歡Bakuman
但Bakuman還是有一個非常明顯又會讓人很想吐槽的地方
就是女主角亞豆美保的設定...
這因為涉及劇情就不多說了...
亞豆真的是一個不知道讓人該說什麼的女主角
而她的好朋友見吉也是個不知道讓人該說什麼的女配角
不管是小畑還是大場,真的都對描繪女性非常不拿手啊...


接下來都是我在花癡,請無視XD


前陣子看到有關於Bakuman的討論
提及Bakuman的攻受問題
好像不少人都覺得秋人應該比較適合當攻?

但是秋人是很萌,而且還有戴眼鏡

但是

但是但是但是

戴耳機的才是受啊!!(拍桌)

話說回來我前陣子差點失心瘋買BAKUMAN的同人XD
只是這部跟DN一樣,其實我腐不太起來...
一開始最高跟秋人的互動的確是很棒啦,我也很喜歡他們兩合作的感覺
但是,我現在覺得,新妻比較適合推倒秋人(炸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我真的覺得我腦袋壞掉了)

新妻:「我比較在意最高耶,他有很棒的眼神。」
秋人:「只有真誠嗎?那我呢?」
新妻用扭曲的表情看向秋人:「你嗎...是我最討厭的。」
秋人受到打擊:「是這樣嗎,我也沒有喜歡你!」
新妻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欸~為什麼!」
秋人:「你不是討厭我嗎?憑什麼要我喜歡你!」
新妻:「這感覺很不好捏,被你討厭。所以,我就讓你喜歡上我好了。」
秋人覺得很不可置信:「你哪來的自信啊!」
新妻突然扳住秋人的肩膀:「我比你大吧?對吧?」
有點不敢目視新妻逼近的臉,秋人緊張道:「是、是又如何?」
新妻笑了笑:「所以我經驗比你豐富啊。」

本以為是漫畫的經驗比較豐富,但秋人很快地就會發現自己的錯誤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