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做一次的蠢事又來了XD

今年的元旦...我過得非常地神秘...
因為我的元旦開始與結束,都是在洗床單中渡過的XD

言歸正傳,
一年過完,又到了整理清單的時候了。
今年小說看太少了,對不起,我對不起我自己。
BL漫畫又看太多,對不起,我實在是太糟糕了。

總之,今年的名單真是有夠難列,樣本數實在是太少了,我腦中只記得鑽石王牌跟APH而已(炸)

還是先來說明規則吧。

漫畫類以台灣出版時間為準,有正版的就以正版的為主。

動畫以日本首次播放的時間為準,限已完結的作品(因為誰知道他會不會爛尾)。

排行很主觀,也會有漏掉的地方,只單論2007年間有出版或播放的作品,不在這範圍內的就不討論了、去年有列過的也盡量不列入,以上。


【電影】
先寫電影的部分,其實我很少看電影,所以也沒什麼好選的。

1、投名狀
→08年看這部就夠了,我真膚淺XD
→喜歡的角色:大哥是對的!

2、九降風
→這部實在是太太太太好看了(噴淚)
→喜歡的角色:小昇昇

3、海角七號
→要說喜歡也不正確,但至少我看完後很感動,不過不會想重看就是了。
→喜歡的角色:我最初的動機其實是為了中孝介去看的啊!!


【其實不太正統的少女向漫畫類】
我今年也沒看什麼少女漫畫,真糟糕,前兩名還跟去年的一模一樣(汗)

1、少年同盟(崛田きいち)
→這是很青春的漫畫,青春得讓人想哭,我很喜歡第五集。
→喜歡的角色:あきら

2、黃金歲月Golden Days(高尾滋)
→黃金歲月說真的有很多缺點可以挑,但他的氣氛真的就是無人能及,長鴻你出快點啦,我想再被結局虐到一次啦。
→喜歡的角色:仁

3、溫柔的愛我(木々)
→這部結合各式各樣奇妙的屬性(偽娘真是美好的生物啊XD),很好看,我很喜歡他的發展跟步調,但我其實還滿擔心這本結局會爆掉的。
→喜歡的角色:沙英


【少女向少年漫畫】
這類型就是指用少年漫畫的題材、手法包裝,主角卻擁有一顆少女心的漫畫(錯很大)

1、あまつき(高山しのぶ)
→這其實是少女漫畫吧,我歸類錯誤了!あまつき是我看過的漫畫中,少有世界觀、背景架構跟伏筆描寫如此特殊的少女漫畫,他真的是每一篇幅都會讓我大吃一驚。
→喜歡的角色:銀朱

2、潘朵拉之心(望月淳)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有採用這種架構、劇情卻還沒有暴走的漫畫了。
→喜歡的角色:小基

3、GATAT!光之魔法國(渡辺祥智)
→歡樂的變身魔法美少女故事,希望他不會爛尾。
→喜歡的角色:偽娘(毆)


【溫情類】
其實我挺喜歡羽海也老師的三月獅子的。

1、怪奇圖書館(天乃鷹)
→蟲師+妖怪連絡簿綜合體的奇妙冒險漫畫,但是好看。
→喜歡的角色:喜一

2、蟬鳴暫歇時(吉田秋生)
→三姐妹的家庭生活,平淡但力道很深的作品。
→喜歡的角色:PASS

3、妖怪連絡簿(綠川幸)
→夏目開始在月刊連載後,我的愛就沒這麼深了= =
→最愛的角色:田沼要


【搞笑類】
我好想填上APH...
我搞笑類看超少的,可以挑的樣本數沒幾個...


1、牛奶屋(南国ばなな)
→就...很蠢的漫畫...
→喜歡的角色:就...太低級了(掩面)

2、撫子事務所(冰堂涼二)
→聲優寫實(?)漫畫,我還是認為人見應該要找千尋來配!
→喜歡的角色:也許應該有可能是人見XD

3、貓先生拉麵屋(そにしけんじ)
→貓先生的拉麵日記,還滿有趣的。
→喜歡的角色:店長(有這人嗎?XD)


【JUMP系】
每次都把JUMP系獨立,可惡我明年也要把MAGAZINE獨立!

1、銀魂(空知英秋)
→永遠的第一名......(汗)
→喜歡的角色:沖田總悟

2、魔人偵探 腦嚙涅羅(松井優征)
→笹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喜歡的角色:笹塚衛士

3、爆漫王(小畑健)
→以"漫畫"做為主題,慢慢漸入佳境的作品,雖然很多人嫌他悶,但我自己很喜歡。
→喜歡的角色:秋人


【運動類】
我平時就很喜歡看運動漫畫,更愛看棒球漫畫,真感謝老天讓我沒MISS掉鑽石王牌,讓我的人生增添光彩(拖走)

1、鑽石王牌(寺嶋裕二)
→就很好看。
→喜歡的角色:全部!但最喜歡的是降谷曉XD

2、籃球少年王(日向武史)
→永遠的第二名......(連莊第3年XD)
→喜歡的角色:花園兄弟

3、王牌投手(樋口朝)
→名次掉好多(去年跟前年都是第一名耶),明年不會變圈外吧?
→喜歡的角色:準太


【熱血類】
我一時想不出我看了啥熱血作品(只看了讓人血脈噴張的糟糕物)
鋼鍊要丟哪裡?這麼黑暗不知道要歸類在哪XD


1、特殊救難隊(久保美津郎)
→真田隊長我好想推倒你啊啊啊啊啊啊~~
→喜歡的角色:大家都愛真田隊長!


【BL漫畫】
今年BL漫畫真的看太多了...好想排個"我心中的08年十大BL漫畫"唷XD

1、由利老師今日好心情(木下けい子)
→人妻好萌。
→喜歡的角色:貓咪,我想當貓咪

2、胡桃之中(川唯東子)
→我喜歡這類型單元劇式的BL。
→喜歡的角色:都差不多吧

3、我正在思考這欄要填小鐵子、松本花還是夏目139...可是同級生也很棒、秋葉東子我也很愛...


【BL小說】
魚住君系列作沒出,我好傷心>"<
尖端~~我們都非常期待魚住君系列~~求求你不要斷頭!
富士見的部分我PASS...


1、春之櫻(檟田由利)
→若要問我一年只能看一本BL的話,會選哪本?我一定就選這一本。
→喜歡的角色:尖端我很愛你,所以可以把下集交出來嗎?

2、青之軌跡(久能千明)
→感謝上天讓我有機會看到後續,這部是我童年的記憶呢。
→喜歡的角色:三四郎


【輕小說】
我還是很討厭看輕小說,但今年沒看什麼推理,就只好改寫輕小說的部分了QQ
對了我很喜歡盜墓筆記最新一集!我只能用又萌又燃又糟糕來形容那集XD


1、強風吹拂(三浦紫苑)
→這部小說我從後半段開始就一直哭一直哭...明明覺得他的手法很老套,但我還是忍不住被感動。
→喜歡的角色:我不知道

2、BACCANO(成田良悟)
→成田良悟是天才。
→喜歡的角色:VINO

3、貴族偵探愛德華(椹野道流)
→人家很喜歡椹野道流也很喜歡青少年勵志小說咩,所以每次跟人推薦輕小說都要推薦這部XD
→喜歡的角色:好像都差不多?


【動畫】
年的動畫超級貧乏的,一整年下來我居然沒有半個喜歡的(囧)
08年小品普遍來說是改得不錯,但架構大點的作品全部自爆了...
哪像07年的,佳作多到我不知道要怎麼選...
對了,動畫我只挑"已完結"的,未完結的誰知道他結尾會不會爛尾...


1、鋼彈00第一季
→我本來以為00會是我這輩子最認真的鋼彈...
→喜歡的角色:剎那

2、夏目友人帳
→動畫改的不差,但其實並沒有讓我很瘋狂。
→喜歡的角色:田沼要

3、鐵腕女警 Decode第一季
→動畫好看,製作改編得很棒,就是結局有點虛...
→喜歡的角色:夏馬蘭!!!!可惡第2季就看不到夏馬蘭了>"<


【角色】
前陣子被朋友點出說我的愛很扭曲,因為我很喜歡看"喜歡的角色得不到幸福"這種梗XD

1、沖田總悟(銀魂)
→我就是太喜歡總悟了所以老是愛看銀沖同人(喂)

2、降谷曉(鑽石王牌)
→曉是笨蛋>////////////<

3、古泉一樹(涼宮春日
→本來是想寫露樣的,但仔細想想,我對古泉的愛還是比較深厚(汗)


【聲優】
一但喜歡上一位聲優,好像就沒辦法移情別戀了,聲優真是個可怕的職業XD

1、小野大輔
→大輔君08年狂出CD把我的錢包榨得超乾的>"<
→印象最深的角色:黑執事的賽巴醬,對我來說黑執事如果不是找小野來配,萌度會少一半以上

2、鈴村健一
→健一君08年也超搶錢的...而且他們兩個2月都要發新碟啊QQ
→印象最深的角色:那個,SUZU你明年可以多接一點TV動畫的工作嗎?

3、遊佐浩二
→我覺得YUSA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只要他配過的角色,都會變成他專屬的,他人完全無法取代。
→印象最深的角色:電王的浦龜

還有人家也很喜歡下野唷XD


【總結】
09年新願景:多看一點小說!

今年一整年,真的沒什麼心力看小說...
不像我以前可以一天可以K好幾本...

我其實懂為什麼會有人說ACG是要拿來放鬆的,
一些膚淺的作品還是有其必要性,因為我現在看書真的只是為了求放鬆...

總覺得這樣不行,文字的部分接觸太少腦袋會退化的。

我會盡量要求自己以後不要老是看BL漫畫的(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