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jpg

【心得】
片名: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Twilight
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
原著:史蒂芬妮.梅爾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凱姆吉甘特
官網: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

簡介:
如果可以永遠不死,那你要為誰而活?

貝拉史旺(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一直有點特立獨行,在她唸的鳳凰中學裡,從來就不在乎和愛時髦的女同學處不處得來。
母親改嫁之後,把貝拉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她的父親同住,可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重大的改變,直到她遇見了神秘又俊美的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演),她沒見過像他這樣的男孩。
他聰明又機智,一眼就看穿了她的靈魂。
過不了多久,貝拉和艾德華就展開了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
艾德華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就到現在,一點也沒有變老。
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他們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

對艾德華而言,貝拉是他等待了90年才得到的靈魂伴侶,不過他們愈是親近,艾德華就愈要拼命抵抗對她身上氣味的本能吸引力,否則他有可能會抓狂到難以控制的地步。
後來,與卡倫家族對立的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該怎麼辦才好呢?

預告:


感想:
事實證明,我真的不是少女(淚)

這電影我看完後,轉頭對陪我一起看的小狼太太說的第一句話是:「我絕對不會再來看第2集。」

撇開女主角那爛到極點的演技不談...
還是談一下好了
那位女主角長得超正,很漂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的眉毛從頭到尾都呈現出八字型
她在FALL IN LOVE耶,幹麼總是愁眉苦臉的啊!

還有她的腔調,真的是始終如一的平淡唷
她演的是有一點憤世嫉俗的17歲少女,卻像活了70年的老阿婆,講話完全不會有起伏
拜託,老子活了這麼大把年紀了,還沒看過幾部大製作的電影演技可以"平板"成這麼的耶

好真的別再談女主角那讓人完全無法入戲的演技
我強烈地懷疑導演就是要她演得這麼爛的
這樣才可以讓觀賞電影的少女們,輕易地幻想自己才是真正的女主角
畢竟這部電影的賣點,就是美國版的言情小說

暮光之城4.jpg


再回到劇情上
Twilight的劇情啊...唉...
俗話說的好,台灣萌總裁、美國迷戀吸血鬼
凡是只要是長得帥的總裁跟吸血鬼
不管他有什麼樣的過去跟未來,對少女而言,全部都是在"守備範圍"的啦!

像我們的女主角貝拉
她跟男主角愛德華不過就見面那麼幾次
然後不經意地GOOGLE一下發現愛德華是吸血鬼(她能立刻猜出來也滿扯的)
接下來立刻就覺得自己已經深深地愛上對方了!

真是有沒有這麼扯的啦
愛德華可是吸血鬼耶、就算他只是個一般的有錢帥哥好了
貝拉小姐為什麼妳竟然就輕易地覺得自己可以為了他而死?

Twilight的背景不是莎士比亞的年代唷,是21世紀的現在唷
居然還有這麼搞笑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式速食愛情
是我太事故還是我真的太不少女了
為什麼當貝拉自己對自己說「我已深深愛上愛德華了」時,我只想大笑?

還有那個愛德華啊,到底是在什麼時候、為什麼愛上貝拉的?
我真的完全不能理解耶
為什麼已經活了17歲又不知道幾天的愛德華,會對貝拉那小妹妹一見鍾情?
總要給我個契機嘛!

愛德華說貝拉是自己唯一無法看透的人類
但.是,為什麼貝拉會跟其他人類不一樣,電影也完全沒交待
所以我們只能把它歸類於是單純的主角威能了?

暮光之城1.jpg


更由於因為Twilight是言情小說,所以他的台詞真的很讓人噴茶(對不起我真的沒有少女心)
而且所有言情的老梗都要給他玩一遍
像愛德華對貝拉說「我是吸血鬼所以我要離開妳」這種都已經腐化的老梗
他也用得這麼理所當然...

老梗其實不是不好,問題是Twilight的老梗,並沒有經過鋪陳
在我眼裡,他只是為梗而梗而已啊(嘆)


暮光之城5.jpg
(每個人都一定造湊成一對,就是言情小說的最高奧義!)


總之這真的是部讓我想從頭吐槽到尾的電影
感謝小狼太太義氣相挺陪我看完它
如果我一個人看,因為沒人陪我一起吐槽,我大概會非常非常非常憂鬱地走出電影院


但這部電影也不是沒好看的地方啦
打棒球的那幕超歡樂

而像大受少女好評的愛德華
他有著西追那樣紳士的外表、乍看之下是個強勢精明的男子,但實際上卻是個天然呆
這反差萌還真的滿讚的XD

暮光之城6.jpg
(天然呆的愛德華真的頗可愛的)


還有最讓我雀躍的一段是,愛德華爸爸吸吮愛德華的脖子那幕
看到爸爸用掙扎的表情推倒愛德華時,我超想在電影院尖叫的!(這位太太請自重)

暮光之城2.jpg
(爸爸是大帥哥>//////////<)


另外就是比起愛德華
他最小的弟弟才是我的菜,我比較喜歡這款活像吸毒病患的美少年XD

暮光之城3.jpg
(第2集左邊這位戲份要是增加3倍,我就再衝一次電影院!)


還有配樂不錯聽、景色也很優美、電影的節奏明快不沉悶
以一部言情小說電影來看,分數應該會很高吧
前提是你必須接受那過於少女夢幻的世界觀...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