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都市.jpg

【心得】
書名:未來都市 No.6 01
作者:淺野敦子 
繪者:SIBYL
譯者:珂辰
出版社:皇冠


文案:
NO.6,一個沒有犯罪、沒有災害,也沒有疾病的未來都市。
在這裡,只要是天賦傑出的人,就能擁有最佳的教育環境和生活;而少年紫苑,也是備受政府保護的菁英之一。

然而,就在紫苑12歲生日這天,一個不屬於他世界的人物卻闖進了他的房間,也讓他的生活從此徹底逆轉!

那是一個渾身濕透、受傷流血的少年,他稱自己為──『老鼠』。
老鼠生氣蓬勃的深灰色眼眸深深震撼了紫苑!
逃亡、槍傷、血腥……老鼠的世界裡究竟有著什麼呢?
那是在NO.6以外的地方,卻彷彿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老鼠在次日一早不知不覺的消失了!
紫苑卻因為窩藏逃犯,被剝奪了一切待遇,貶為都市最下層的居民。
雖然失去了一切,但紫苑未曾對自己的選擇後悔,甚至想再見老鼠一面。
沒想到,當紫苑終於與老鼠再度相見的時候,竟然是紫苑瀕臨死亡的瞬間……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不習慣皇冠愛用的『』符號...
在科幻小說裡,通常『』符號都是用來表現對話以外的狀況啊...


另外這本的插畫還很用心地找了SIBYL大重新繪製
雖然不知道理由何在
是因為皇冠很想搶女性向輕小說的市場嗎?

在博客來的介紹頁,甚至還掛著這部小說的特別動畫呢

然後提到小說內容...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受不了淺野式的句字
他的台詞會讓我覺得很聒噪
而且文章之間的節奏也快得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另外就是,這本小說的人物個性很不明確
老鼠跟紫苑的台詞常常會讓我有『蛤』的錯覺
他們倆的對話常常是混在一起的
很難光靠對話就明確判別現在是誰在說話

而且我也時常不能理解老鼠跟紫苑的情緒轉折
他們的思考模式太跳躍了,一下哭一下笑的,真不愧是16歲的少年...

最讓我不太能理解的是,為什麼這部的人稱也一直換來換去的? 
雖然小說處理得很好,沒讓我發現人稱在第一跟第三之間互換
但我還是會覺得很介意嘛
為什麼現在很多新手作者都覺得人稱互換是理所當然的事?(特殊狀況不列入考量)
每次我在抱怨這個時,總是會有人拿出某某日本作者的小說,說他也是這麼寫
所以看完No.6後,我有種被打敗的感覺
我認了,反正日本人愛這麼用你們就這麼用吧


以日系輕小說的角度來看,我覺得No.6還不錯
但以大眾文學或青少年文學的角度來看,我會覺得No.6太累贅了一點點...


不抱怨了
最後回到劇情
No.6是很單純的科幻小說,應該也是青少年向的吧
設定很簡單不複雜,人性的黑暗面也描寫得很簡單不複雜
至於大家都很關心的老鼠與紫苑的互動,跟淺野老師其他的作品比起來,BL度(?)不高
但正因為老鼠跟紫苑看起來"沒什麼",我反而覺得"比較萌"啊(掩面)

而且第一集的劇情停在讓人很想知道未來發展的地方
真的會讓人巴不得想要快點看第2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