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悸夜的秘密情事.jpg

【心得】
書名:驚悸夜的秘密情事
作者:小椋ムク
出版社:尚禾


文案:
升上高中後,住進宿舍的古屋,和個子矮小卻凡事都不認輸的冰見同一間寢室。
對總是緊閉心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見,古屋不知為何格外地牽掛。
有一天,古屋發現冰見不為人知的秘密...

感想:
我喜歡這本的封底,那個pose異常的可愛
就是因為這個封底,我才叫租書店姐姐把這本書拆了XD
畫風我也很喜歡,這種柔柔軟軟的線條看了就很舒服
不過這本書的"句子"看起來都怪怪的,常常會出現前後台詞接不起來的狀況
也不知道是原著就這樣,還是翻譯的問題?
還有這本的人物情緒起伏都非常大,一下哭一下笑的,實在讓我抓不準他們的個性


《驚悸夜的秘密情事》
這篇的身高差很大,小受非常地小隻,所以很可愛
這篇的設定是,小攻怕光、小受怕暗,他們是同一間寢室的室友
兩個人相處時只好互相擁抱來安撫彼此的心情

設定看起來是很萌,不過劇情卻展開得非常迅速
我都還沒反應果來他們就KISS了,然後馬上就察覺到彼此互有好感了
大叔我實在是跟不上這年輕人的跳躍性思考耶


《只是想等你》
這篇的設定也很可愛
小受(?)是個每天會在公園發呆的青年,而且常常在公園的椅子上睡著
小攻(?)有次路過就把自己的西裝脫下來給他穿

這篇前半段真的發展得很順利,但後半段又開始超展開了
而且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國文能力太差
最後幾頁的對話發展跳躍得令我覺得有些匪夷所思...


《啦啦拜拜》
這篇的對話也一樣的謎...

小受是個害羞內向老是被欺負的眼鏡少年
而且他的情緒轉換之迅速讓我完全無法跟上他的節奏
不過我很喜歡最後小攻跟小受告白得台詞
小受的反應也很叫我驚喜


《雛鳥情節》
這是師生戀 囧
劇情還不差,但是是師生戀所以...
我對這麼沒道德感的老師有一點排斥
『即使是真心相愛,但也沒父母敢放心把孩子交給這種會對學生出手的老師吧?』
《妖怪連絡簿》第6集有提到這個論點,我才察覺到這就是人性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