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與你共進晚餐
作者:紫曜日
繪者:塚本月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男人的道謝,讓椎橋突然感覺眼眶一陣熱。
為什麼要道謝呢?自己的行為有任何該接收道謝的理由嗎?
喂,這傢伙難道感覺不到自己的企圖?
喜歡上他是多麼輕易的一件事?
這時,椎橋忘記了自己是個卑劣的小偷,打算從男人身上奪取什麼、搾出多少以金錢來衡量的利益……
那種想法,現在全被過分地拋諸腦後。
男人的名字叫做司馬充,椎橋又一次的感覺……好喜歡他。

感想:
我果然是紫曜日中毒...
而且已經病到不管什麼劇情都吃得下了...


這本切記絕對不要空腹時或半夜時看
你一定會想哭的
因為我就邊啃著又硬又酸的芭樂邊想像雞肉派的味道邊哭...

我也好想吃雞肉派唷
為什麼一本BL小說要把這堆美食用詳細的做法全部寫出來啦
紫曜日你是被吉永史上身嗎!(抱著肚子哀號)

這本雖然打上是"妖魔系列作終作"
但基本上跟妖魔系列完全沒有關係
只是裡頭有個配角的叔叔曾經是《惡魔狂騷曲》的主角而已

最近妖魔系列的內容越來越沒有關係了
雖然還是稱作為"系列",但基本上已經完全可以當成是獨立的作品
老實說啦,我是比較希望他去寫妖魔系列的其他角色啦
人家還想看魔界的故事啦(滾)

不過這部《與你共進晚餐》,就比《惡魔狂騷曲》跟《狐小僧》好看
至少我感受得到《與你共進晚餐》裡頭的酸與虐
這也是我最喜歡紫曜日的地方
他的小說跟看同人誌很像,有很多虐心的點,跟同人的玩法很類似
所以就跟某阿椪太太說的一樣
看紫曜日的小說,跟你的宅度與腐度有很大的正相關XD

另外比較驚喜的是,這次《與你共進晚餐》的病句真的少好多
雖然那個結尾還是會讓人想砸書...(算了我已經習慣了)

我超愛司馬先生在猜測椎橋為何會喜歡自己那段
他所做出的結論心酸得讓我想哭

不過,就攻受問題紫曜日真的又再一次逆到我了..................
我根本完全無視藍方的圖
一開始就認定司馬先生是個沉默寡言得男子漢(雖然我不介意這種人當受)
但H過後,我就必須不段修正腦中的司馬先生的形象
要看起來夠沉穩可靠但又不會太MAN而且要很可愛,這種人很難想像耶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比較類似的,就是御劍嘛!!(誤超大)

まぁ~雖然這本一樣收尾收得讓人想哀嘆三聲
而且我搞不懂為什麼封面要重草莓飯團換成藍方(雖然我個人還滿喜歡藍方的圖)

但我喜歡這個故事的
尤其是關於料理的部分
看起還真的十分地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