鉄腕バーディー DECODE

這部真的不錯看,雖然在夏番之中我也只追了這部跟夏目

我很喜歡鐵腕女警的劇本,真的寫得太好了
把那種不安、憤怒、喜悅、痛苦的心情都埋藏在一般生活的表象下
很多人都說千川中二
但我認為他的做法與反應非常地正常
喜歡的女孩被告知是危害世界的核彈頭
正常人都會像千川一樣不肯相信
千川甚至比那些沒肩膀的男人好太多了,他選擇了保護小夜香

雖然我比較喜歡巴迪
我覺得小夜香的公主病滿嚴重的
但是,如果千川真的想讓小夜香幸福,我也會希望他們能在一起

像千川帶著小夜香逃亡那段
小夜香在車裡的話,讓我的心情有些複雜
"就像一個真正生活在這世界上的人類會有的反應"←我是這麼想的
有點浪漫、但又沒辦法抗拒社會的眼光,只能戰戰兢兢地選擇最安全的路走

在11集的劇情也展開許多
千川先是為了龍加的事跟巴迪吵架
然後千川終於拿回自己的身體,與巴迪分開了

宇宙方也派了大神官來制裁龍加
現在的狀況是
如果巴迪不先殺了龍加
宇宙方就會希望龍加被啟動、以地球做為實驗場來測試龍加的威力
但是若巴迪殺了龍加、小夜香也會死、而千川會沒辦法原諒自己與巴迪

像這樣的設定,一定有挽回的餘地
所以第12集大神官就告訴巴迪,只要有人自願代替小夜香成為龍加的容器,再去死,龍加就有回收的可能性
要做這自殺機的,除了巴迪或千川,我也想不到其他人

最後果然是...由男主角千川上場!!

千川主動吻已經變成龍加的小夜香時,我還滿感動的
他真的是個好男人
雖然之前我一直覺得他對小夜香的感情,也不過就是高中生涯的一段戀愛
雖然很深刻美好,但也不到足以賭上性命的地步
可是千川卻仍為了小夜香犧牲了自己
因為他不願意因為自己的任性而毀滅了喜歡的女孩與這個世界

千川真是真男人呀>/////<

反觀夏馬蘭的下場就比較讓我想哭了......
明明是大魔王,最後卻沒什麼戲份
雖然說夏馬蘭就因此這樣獲得永遠的傳說,但人家不想要他死得這麼乾脆呀>"

唉唉唉
這部前11話都非常好看
雖然不夠萌不夠燃角色也不夠有魅力,但是說故事的能力真的很高

但結尾收得中規中矩的,讓我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我喜歡這部就是因為他的感情內斂、表現手法也比較含蓄
跟其他英雄作品比起來
鐵腕女警雖然充滿了外星人與高科技,但看起來卻平實了許多
而且身為孤獨英雄的是"巴迪",而巴迪並不是"人類"
所以沒有其他英雄片那樣莫名其妙的悲壯

就連拯救世界的舉動,他都把他處理在一個小範圍內,沒什麼大場面
可是他跟另一些搞得全世界都混亂的作品不同,他死人死得毫不手軟,卻又不會刻意濫情

但也就是因為如此,這部才會不太人氣吧?
畢竟在氣勢上就輸了一大截...

而且那結尾收得雖然真的沒問題,卻讓我覺得好空虛
果然,到了最後一集,連我都會想看更刺激更強烈的畫面吧



ps.這部已確定會有第2季,應該是明年冬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