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傳說的永恆
作者:久夜
出版社:鮮歡文化

文案:
(上)
無論多麼漫長艱苦的旅程,總會有停泊的方向,我的終點就是這裡,就是你!
別再分開,沒有這個人,我的世界不存在。
光明法師薩斯與黑暗法師夏伊,白與黑的對比、光和闇的衝突,這世界逼他們對立,卻在中立之神的仁慈下重逢──學生時期就存著曖昧的兩人,逐漸看清自己的內心,最在意的還是只有對方。
預言橫空降世,法師們奉帝王之命尋找預言中毀滅帝國的「光與闇之結合」,竟發現預言中的人就是彼此!
在帝國軍隊的追緝下,毀滅在前方等待,哪裡,才是他們前往的方向?

(下)
一個人的世界好冷、好寂寞、好孤單,所以就算是完全不相容的存在、就算他們的手會讓對方受傷,也要在一起。
世界那麼大,只有彼此存在的地方,才是世界。
在殘酷的預言下,夏伊與薩斯不敢停下腳步。前方引導的火焰已經熄滅,共同旅行的同伴接連逝去,只有黑暗中傳來陰冷的笑聲……
一無所有的兩人,只剩對方。唯一能消弭這份不安的,只有用力把對方抓牢,哪怕墮落、哪怕出賣靈魂,只要能在一起──偏執的愛,染黑了薩斯白袍,烙印在夏伊身上。
逐漸失去坦率笑容的法師們,是否能找到,那傳說中,神或魔都不能干預的永恆之地?

感想:
這部小說我花了2個禮拜才看完
你們能想像嗎?不過就是部BL小說耶!
而且又不是寫得多沉重嚴謹,我居然要花這麼多時間才能把他看完!

理由是因為這部小說實在是...太甜了...(遠)
他甜到我每看完一章就要休息一下,不然我真的會先發瘋

小攻是個打從第一頁起就把"我愛你"、"就算死也不分離"掛在嘴邊的人
而且他真的是照三餐講這種話

小受也是個不斷在說"我喜歡你"、"對不起都是我害你墮落"、"我要離開"、"別離開我"
這種非常非常跳tone又囉嗦的廢話

我會耐著心情把這部小說看完
實在是很想知道作者到底可以把他們折磨到什麼程度(但我覺得受到折磨的是我自己)
結果,作者在後記說他這本小說寫得非常灰暗,大概會有不少讀者很受傷
我的確是很受傷...但並不是因為小說太灰暗...而是他太甜太膩了讓我覺得好想死...

再說我期待以久的結局,居然是以那種莫名其妙的方式收尾
也許作者大人安排那個爆點安排了很久
但我只覺得自己被耍了

『傳說之地』呢?『永恆的幸福』呢?
作者大人你鋪陳了這麼久
就只是想告訴我世事無常,唯有安泰...啊不是,唯有真愛不滅嗎?

喔拜託,真愛又不是嘴巴上說我們要死也不分開、然後沒日沒夜地進行身體碰撞就叫真愛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或是腦袋被黑暗物體攻佔的國二生
怎麼可能會輕易被那種表面上的"愛"給感動?
要寫這種沉重黑暗的小說,就把更細膩的感情了解得更透徹點呀!
好吧這小說的確是寫給國二生看的我早該知道,已經15歲的我看這種小說當然會受不了

這位久夜大人的書我看過兩部
兩部的小攻都是同一個德性讓我很不喜歡
我覺得他筆下的小攻都很輕浮(也許這是作者大人想表現小攻的浪漫啦)
而所傳達的愛情又很刻意
雖然故事性本身是很夠的、文筆架構什麼的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可是我卻會被主角的愛情宣言搞到一肚子火


ps.作者說他這部小説的設定思考了很久很用心,所以我要說,挑剔BL奇幻小說的世界觀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我真的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