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少仲與末鬼之棠衣
作者:憐書
繪者:恐龍
出版社:威向

本案:
其實只是路過而已。

少仲和末鬼相伴遊歷的旅程中,津河渡並非他們的目的地。
但年少好奇的少仲怎可能放過這麼有趣熱鬧的地方!?
只是有熱鬧必有是非,而且是非還會自動沾上少仲的身上。
被官府通緝追殺,名為「棠衣」的少女,又會為他們帶來多少麻煩?

他不是故意找麻煩的。
少仲知道,這一路上都是末鬼在照顧他、護著他,而他只會替末鬼添麻煩。
但他已經很克制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麻煩總像揮不去的蒼蠅沾上來。

唉唉,就是不知道,末鬼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嫌棄他……
不過,就算末鬼想獨自離去,他也會想盡辦法追上!

因為……他已經無法離開他了……
因為……他已經無法離開他了……

可這樣熱切的感情……真的能傳達到末鬼的心嗎?

感想:
這本是《少仲與末鬼》中我最喜歡的一集

尤其是結尾少仲與末鬼要離別時,那種又甜又虐的感情,痛得我眼淚直掉QQ

不過我有點無法理解,《棠衣》與《悔心蠱》之間的關連性
《悔心蠱》卷末題到的鳳凰族一事
在《棠衣》中卻完全沒有解決、甚至有一種被刻意削弱的感覺
那作者大人何必在《悔心蠱》中鋪陳這麼多末鬼與鳳凰族的恩怨呢?
還是說其實他們的恩怨早在《伴君》中解決了?

如果別太介意鳳凰族一案的話
我真的很喜歡《棠衣》的氣氛
前半段很歡樂、中段很刺激、後段很虐
起承轉合都顧到了,而且感情描寫得很深刻,真的很好看

只不過少仲真的天生白目到連我都想一拳弊了他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