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感到沉重的 大振 第24話

九局下半來了
刺激的九局下半終於來了...
漫長的3個月終於要邁向終結了
當初我在追動畫時,因為追到胃實在是太痛了,痛得我乾脆棄追
直到我終於接受了準太會輸的事實,才狠下心把動畫補完...





まぁ~桐青從第一棒開始上場
第一棒 三壘手 真柴
 

為了看清楚球路,真柴選擇了短打
但是在這種緊要關頭,三橋又犯傻了,開始對自己的直球失去了信心
為了建立三橋的信心,阿部讓三橋投出了旋轉球,結果反倒讓真柴抓重球路安全衝上壘包
心想"連變化球都會被打中,那投直球不是更慘"的三橋,幾乎失去了戰鬥力
可是即使是這麼地害怕、這麼地沒有自信,三橋還是不願意放棄投手的位置
我想除了超作弊的九宮格好球帶之外,三橋真正的"主角威能",就是他那對投手丘的執著


(三橋會在9局下半才失去自信,我有點被嚇到,怎麼會在這時候發作呢?他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球隊居然領先了嗎?)


(人生中,其實有很多即使不放棄還是不會有結果的事...光有努力仍是比不上真正的天才的..努力的天才那都只是一時的...我不是說努力不好,因為如果不努力的話,三橋連投手丘都站不上去的,只有為了自己的執念不斷地付出的人,才擁有能與真正的天才一較高下的機會←胡言亂語中)



第二棒 左外野手 松永

終於下定決心要好好投球的三橋
投出的第一球就被真柴盜壘了......
連投九局對三橋的體力負擔真的很大,球威有明顯地減弱
三橋這麼小的身體能撐得這麼久,讓人看得好心疼呀

現在是無人出局二壘有人,要雙殺的可能性降低了
開始有企圖心的三橋,就憑著他刁難的直球三振了松永



第三棒 二壘手 島崎

島崎一上來就擺短棒,搶分的企圖很明顯,結果連續兩球都是界外球
沒想到第三球他就抓到了三橋的直球,打出飛越三壘上方靠近游擊區落地的安打
這時候雖然可以確定島崎能上一壘,但站在二壘的真柴卻不敢起跑,因為球的落點離二壘很近,真柴要是離壘的話很有可能被刺殺出局
但是這時候巢山卻在傳球時發生失誤
一逮到機會,真柴就立刻衝上三壘
造成一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危險局面


(驚險的SAFE) 



第四棒 游擊手 青木

在一人出局時,三壘有人的危機度完全不是二壘有人可以比擬的
更何況現在西浦才領先一分,只要青木隨便打出個夠深遠的高飛球,西浦就必須要準備進入延長賽了
要是一不小心,甚至會被得到逆轉的超前分

雖然我心裡是不希望準太輸球的
但現在要我看西浦輸球,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XD
可惡這部動畫的球賽為什麼會讓人這麼胃痛?
兩邊的球隊我都不希望他們輸啦!!


尤其是在三橋感傲沮喪時,隊友給他的應援,差點讓我噴淚了
即使每個人的個性跟能力都不同,大家都是相信投手的,這才是真正的球隊呀>"<


(三橋加油>"<)

就在這種情況下
三橋投的直球被青木打成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球
然後被泉死命地接住了
接到的球立刻轉拋給來支援的花井
再被花井從中外野直傳回本壘
將真柴刺殺在本壘前
一口氣賺到兩個出局數


(花井隊長超經典長傳)


(本壘前刺殺←棒球比賽最精彩的一刻!!)



就這樣,西浦贏了我卻哭了.....





我真的受不了看到準太的眼淚
可惡,雖然我很喜歡西浦,但是我不要準太難過呀>"<
才第一場呢
準太就這樣輸了...
可惡啦桐青的暑假就這麼完結了啦QQ







(可惡我也想看準太投出更多更棒的球呀>"<)



另外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西浦的"主角威能"
西浦是個實力滿平均的球隊
阿部是很棒的捕手,不管到哪個學校應該都是正選捕手後補(會是後補的原因是因為捕手是很重經驗的位置,通常都會讓學長擔任)
三橋更不用說,他的九分割好球帶連職業選手都比不上
還有超級無敵厲害的田島神,只要樋口老師想讓西浦贏,那田島就會發揮神力
花井的統御力也很棒
泉是個打擊率跟手備都出色的好選手
巢山的手備力比我想像中的高
水谷雖然還有待磨練但可塑性很不錯
榮口很可愛(啥)
沖看起來雖然沒什麼存在感,但一壘手可是僅次於捕手最忙最需要跟投手配合的位置
以西浦這樣的十人隊伍來說
西浦的平均實力真的很高



但是,西浦仍只是個"十人隊伍"而已
想要贏過去年冠軍桐青,真的需要一點主角威能
像是桐青的一些小失誤
落點極妙就剛好壓在邊線的界內安打
田島神的超強眼力
最明顯的還是花井在最後從外野長傳回本壘的球
那一球,以高中生的實力來說,真的強得有點誇張XD

雖然職棒中真的有從外野回傳本壘的演出,可是花井只是高一生耶,有這麼強又這麼準的傳球,真的很可怕耶XD

不過西浦是主角隊,要是不讓他們多發揮一點主角威能,贏下第一場比賽
這部作品接下來也會很難演吧......(雖然說現在的西浦還是○○了)





事後的懺悔
其實我是個跟日職與甲子園完全不熟的棒球迷
我的棒球入門是MLB,一開始就是接受人員調度得非常徹底的職業棒球洗禮
而且會習慣性地覺得投手投6局就換人很正常、1-9棒支支是強棒很正常、全壘打滿天飛很正常、雙殺手備很正常
是以其實大振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新的體驗

這陣子有越來越多同好加入大振的世界,我覺得好高興
可是這也讓我的大振心得越寫越心虛...畢竟我真的對高中棒球非常地陌生(汗)
所以,如果我有任何寫錯的地方請務必提醒我改正,因為要是誤導其他人,那我會非常對不起
樋口老師

and順便推廣一下大振的中文論壇:http://hamaizu.org/
以及論壇支援用明信片:http://kyuukumi.blog87.fc2.com/
雖然我自己完全沒有逛亂壇的習慣啦(毆)



然後是無關緊要的展開:利央對田島的愛之告白XD


(默默觀察田島已久的利央)


(終於借著假裝自己掉了東西,讓田島替他撿起來的機會,跟田島有了進一步的接觸)


(桐青的捕手與西浦的四棒,擁有這樣敵對關係的兩人,究竟能不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呢?
 王牌捕手:愛的變化球,將在下一季中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