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到中配版了......上星期五忘記看的我真是蠢呆了......

百枝教練滿分!!配超好的

經理是朝比奈,好可愛>/////<

花媽的聲音一開始讓我驚了一跳...沒辦法劉傑聲音實在太好認了...

志賀老師也是劉傑配的吧?
當志賀講完話輪到花井說話時,花媽的聲音就會變得比較高XDDD

榮口的中配比較低沉,跟千尋表現出的感覺完全不同,但我不認為這就是"配不好"

阿部我可以接受,中配的阿部比中村的阿部攻很多,我一直覺得中村把阿部配受了XD

至於三橋嘛...唉...我知道三橋這個角色很難配啦...所以也不能怪中配沒配好...
中配的三橋比較強氣,為了把氣勢壓下來看得出聲優配得很辛苦
我想再多聽幾集應該會順很多吧

中配比想像中的好嘛
除了三橋的聲音真的軟不下來、阿部有點僵硬之外,其他人都表現得很自然


但是翻譯...翻譯呀...唉...算了...(遠)



大振 第18話

四局下半繼續

第五棒 捕手 河合
三壘上還是有人,二人出局
第一球內側旋轉球
第二球三壘方向高飛接殺球



然後三橋要跌倒時被河合救了XD
只要誰對三橋好,三橋都把他當好人,這點真可愛XD



看到三橋跌倒,阿部於是要求三橋不要揮棒
因為跑壘是非常浪費體力的事,阿部希望三橋能夠保存體力
不過三橋看起來完全不想領情...
三橋大概認為不管做什麼都要全力以赴才對得起球隊吧?
但是投手在適當的時候休息並安全地投完整場,可比一開始就燃燒殆燼最後體力不支來得重要呢
投手的評價中,續戰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唷



五局上半
第八棒 投手 三橋
第一球三橋擊成本壘後方界外
第二球也是界外
第三球準太本來要投指叉,但球進本壘時卻沒有下墜,最後打到投手身上



投手被觸身球打到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事,如果處理不好西浦可是可以抗議桐青蓄意挑釁的唷
再說西浦只有一名投手,要是三橋有個萬一的話,真不敢想像桐青會被如何批評...



但我相信準太他不是故意的!(事實上他也真的不是故意的)
準太被埋怨的話我可是會心疼的>"<



第九棒 捕手 阿部
第一球三橋就盜壘了
笨蛋三橋剛剛被球打到還盜壘、而且還滑壘,他真的非常地拼命呢...(抖)
接下來教練要求阿部打短打將三橋送上三壘
河合就說了:「一人出局三壘有人是最討厭的情況了。」
河合會這麼說是因為當一人出局三壘有人時,可以執行的戰術比一二壘都有人或是滿壘時還要多
最普遍的戰術就是採用高飛犧牲打或觸擊短打將三壘的人送回來
而這兩種打擊方式都非常難預防

後來阿部也成功地執行了戰術,利用短打將三橋送上三壘
而自己也靠野手選擇站上一壘





第一棒 中堅手 泉
現在的情況是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
三壘站的是三橋,通常不會讓三橋硬衝回本壘,所以教練應該會希望泉打出確實的安打
但準太連幾球都是快速直球,將泉利落地三振了
準太真是帥呆了!(毆)





第二棒 二壘手 榮口
連二球準太就應河合要求塞了很爛的壞球
第三球又吊了一個進壘點很漂亮的滑球



來說明一下桐青教練腦中的複雜考量
當一、三壘有人一人出局時,守備方通常會希望製造雙殺來結束這局比賽
而攻擊方則是會利用打帶跑戰術來避免被雙殺
不過三壘現在因為站的是投手,為了怕三橋操勞過度,是以百枝教練並沒有下達打帶跑戰術
這時候打擊區上的榮口球數又是一好兩壞,很有可能被保送
如果保送榮口的話,那麼桐青就會攻佔滿壘,這樣西浦就沒有雙殺危機了
但是相反地,第三棒打擊時,站在三壘的投手三橋就勢必一定要衝回本壘
這時候桐青就可以讓補手將三橋撞飛、削弱三橋的體力

所以判斷出"西浦會認為準太會投出保送"的桐青
認定了西浦不會打帶跑
一但卸下了打帶跑危機,桐青就可以放心地來對付打擊者

老實說,桐青這招滿賤的XD
但這就是棒球呀,一個比心機的運動



不過桐青雖賤,西浦更高竿XD
一等到桐青解除打帶跑警戒後,百枝立刻就下達了打帶跑戰術,讓三橋衝回本壘
一發現三橋開始跑的準太,投球就失去了準頭成了大爆投
這時候如果榮口沒有將球打出去,球就有可能落入河合的手套,而河合就有機會將三橋撞飛、在本壘前封殺他
所以這一分將球打擊出去的榮口,是最大功臣唷^^



可憐的準太,又被一堆亂七八糟的戰術搞到失分了
大振跟其他棒球動畫最大的差別,就是他不是一個靠安打、全壘打這種展現打者實力的方式來得分的
大振靠的是複雜跟精心推衍的戰術
能靠著眾人的智慧與努力得分,不覺得更有意思嗎?


(截圖都是準太絕對不是我偏心,是準太可愛了害我忍不住都只截他的圖!所以最後補上一張利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