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心得一樣是很無趣又冗長的劇情解說


大振 第17話

一開始就進入四局上半,西浦攻擊

第五棒 右外野手 花井媽媽
第一球是偏外角的直球
準太真可愛,讓花井揮棒落空了(不是這樣的吧XD)



這中間百枝教練要求阿部讓三橋被得一分
會這樣做的理由是百枝擔心三橋因為過於亢奮
若是一不小心被桐青得分,就可能大量失分
如果一開始就先失掉一分的話,或許就能讓三橋的情緒冷靜些



投手是球場上最微妙的生物
有很多一開始表現很好的投手,一但被得分就會開始混亂
越是"不希望被打出去",就越有可能"被打出去"
投手要的不是"不希望",而是"我相信"
這其中的差異,我想只有站在投手丘上的人才會明白吧?
畢竟投手是揹負著整個球隊信賴的人


第六棒 一壘手 沖
根據花井媽媽的情報,分析出準太每局都會投直球
我想這是因為準太的直球其實很有壓制性,球速高球威也夠
不過另一個原因是補手河合配球較中規中矩的關係
直球、變化球、直球的交替使用,能使打擊者對於球速的快慢與落點混淆
算是最通常的配球方式
但要是打者只專注於打直球,這種配球方式就很容易被看穿了



另外這局有講到捕手的一個工作,就是要盯著對方的教練
除了要看好對方教練的動作外,還得注意自己教練的暗號與整個球場上的怖局
捕手可說是全球場最忙的人了
如果沒有強大的統御能力是沒辦法申任的唷
所以我很好奇利央那種小可愛要怎麼當補手(毆)


第七棒 左外野手 水谷
這次準太連兩個都是直球
直球和滑球的,是在打擊圈附近會不會彎曲來分別的
水谷會判斷錯誤,是因為準太的直球跟滑球在靠近打擊圈時,長得都一樣

準太的變化球,就變化的角度比不上三橋
對田島而言,除了SINKA之外,其他球種都能當成直球打吧(笑)


在水谷打擊時,百枝教練每一球都做了指示
這在職棒裡還滿少見的呢
不過職棒有很多教練,打擊者有打擊教練會指揮
真的要動到總教練出場都是有重大危機的時候
再說職棒選手有自己的尊嚴,這樣每球都指示還滿讓人窩火的XD



四局下半 桐青進攻

這之前先轉到榛名的球隊去
榛名真是可~~~愛~~~
為什麼榛名會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差這麼多?
在秋丸身邊得榛名,有種天然的氣息呢XD




回到桐青身上
桐青的教練一直笨蛋笨蛋的罵,真的很有體育少年的感覺呢XD
還有說「我的投球模式被摸透了」的準太,超可愛的!!!(灑花)
準太呀你都被摸透了怎麼看起來還一點都不緊張呀?XD
矮由準太你該不會就是喜歡被人主動點摸光光吧?(誤)



接下來桐青的教練說了「三橋投的都是變化球,那就站前面點打」
會說這句話的理由是
變化球通常都是在打擊區前(也就是進壘點)才會有所變化,在這之前都跟直球沒兩樣
如果打擊者靠近打擊區的話,就能有較充裕的時間反應球的路徑變化
當然如果變化弧度大又犀利的球,就算站在前面也沒有用啦(笑)
而且站太前面不小心超過打擊者站立的範圍的話是會犯規出局的唷

教練又說「打滾地球吧,球場開始變有趣起來囉」
這句話的意思是指現在在下雨,球場變得很泥濘,因此球也變得不太會滾動
所以只要打滾地球的話,搞不好還能僥倖變成安打
這對打擊方來說是利遠多於弊


換桐青打擊後
第一棒 三壘手 真柴
真柴第一球就打出了漂亮的觸擊短打


第二棒 左外野手 松永
三橋的第一球牽制一壘、第二球是預防跑者起跑的偏外角高球
沒想到這時候真柴就起跑盜上二壘了
松永的腳力真是恐怖...

第二球我又想畫圖說明了(毆)
總之呢,松永觸擊失敗,把球打成高飛球"落地",之後,由田島接住直接傳一壘
封殺了欲跑進一壘的松永
但在球"落地"的那瞬間,站在二壘的真祡就起跑衝向三壘了
之後一壘手將球回傳到三壘也來不及了
雖然松永的觸擊失敗,但也可以把他的打擊當成"高飛犧牲打"來解釋
不過若不是真柴腳程過快
通常內野的高飛球是不太可能將跑壘者向前推進的


第三棒 二壘手 島崎
一開始阿部就刻意讓三橋投了兩個壞球,造成0好2壞的局面
這是為了讓打擊者出棒的意願增高(因為還有2好球的空間)
但是島崎被未如阿部想像打出高飛球,而是打出漂亮的內野安打
只是讓人意外的是真柴居然沒有跑回本壘
如果我是桐青啦啦隊,看到都打安打了三壘跑者居然沒跑回本壘,大概會氣得掀桌XD


第四棒 游擊手 青木
第一球島崎盜上二壘
阿部沒把球亂傳出去也有擔心三壘會衝回本壘的考量
但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對防守方是最不利的局面
因為隨便一隻高飛犧牲打都能被奪取兩分



第二球青木也使出短打觸擊(是說,青木你是強棒吧幹麼短打呀)
這球停在本壘前方,由三橋接到後拋本壘刺殺了真柴
然後這一集結束...




第17集整場都是暗號暗號跟戰術戰術
對不喜歡棒球的人來說一定很悶吧?
不過我倒是看得很高興就是了
平常看球賽我不會想太多戰術層面上的東西
可是看大振卻會讓我不斷思考"教練這麼做的理由"
真的還滿有趣的呢^^



(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