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神風怪盜貞德(全七集)
作者:種村有菜
出版社:尖端

感想:
我去借這套書時
租書店姐姐還很疑惑的問我:「你怎麼改看這種小女生的漫畫了?」
我只好很無奈地苦笑:「偶爾與要換換口味嘛。」

所以,不要再誤以為我只看BL了!
雖然我真的比較喜歡也比較常看BL...但純正的少女漫畫我也是會看的好不好!

再把回憶往前拉
以前貞德在台灣播時,非常地受歡迎
但我那時不知道哪來的偏見,硬把他認定是抄襲《幸運女神》(設定像女神的其實是另一部少年漫畫...)

經過N年後,我才發現我根本錯得理譜
貞德跟幸運女神根本差個十萬八千里咩
他比較像庫洛魔法使!(炸)

不過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貞德這麼受歡迎
因為他也騙了我好幾次眼淚...
像小栗發現稚空身份、又得知父母要離婚那裡...
還有小全變成天使那裡...
菲茵大變身與第七集跑去救小栗那裡...
以及小郁嘴巴上說討厭小栗、轉過身後卻為小栗掉淚那裡...
看完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淚線好脆弱,連看這麼天然的少女漫畫我都可以哭成這樣(遠)

貞德裡頭我最喜歡的是小栗跟小郁的部分
看第一集時,其實我有一點嚇到小栗跟小郁的個性設定,怎麼會這麼"現實"?
該怎麼說呢
以前的少女漫畫女主角,都是有元氣但又很溫柔的女孩子
可是像小栗和小郁,卻是那種會彼此競爭與嫉妒的女孩子
這種強烈的好勝心,才是女性同儕間會出現的現像

我一直以為RIBON是比較偏小少女看的雜誌,應該不會把這種比較尖銳的部分描寫出來
沒想到貞德裡,最讓我感動的,卻是小郁與小栗那種吵吵鬧鬧的友情
我想,能把女性之間的愛描寫得這麼細膩
這跟種村老師本身也性格陰暗有關係吧(被打)

另外小栗跟稚空的感情從第一集開始就很明確,這部分我也很喜歡
雖然中間也是有穿插誤會啦、情敵啦之類的,但都不會拖拖拉拉地很快就解決了
明明是大受歡迎的作品,卻能在7集內就結束,我不得不敬佩這編輯的魄力
只是結局真的太皆大歡喜了...我本來以為如果妃茵能消失就好了...
圓滿的結局比不上帶有一絲遺憾的收尾呀
但要在RIBON上出現悲劇也不太可能吧?

整體而言,貞德對15歲的正太我還是太虛幻&空泛了
我還未到能體會到那種酸甜苦辣的複雜心情的年紀
被人說我不喜歡看正統少女漫畫也是無可奈何的
因為那本來就不是我的年齡會想看的東西咩!
現在的我比較喜歡看不用花腦力思考的漫畫(拖)

不過小少女漫畫果然都是女孩子比男孩子萌多了
雖然稚空也很帥啦,但是他完全不會有讓我心動的感覺
反而是女孩子比較迷人,每一個都軟棉棉地讓人好想抱>///<

可是,我覺得呀,種村老師的女孩子沒有屁股,這樣抱起來會不舒服耶(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