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關於愛情
作者:木原音瀨
繪者:大竹とも

文案:
笹川夫婦的婚禮,是朝霞武史首次挑大樑擔綱企劃的工作。
儘管他在婚禮當天出了個天大的紕漏,溫柔的笹川夫婦仍寬大地原諒了他的無心之過。
兩年後,活潑外向的朝霞,偶然與樸拙木訥的笹川不期而遇。
他抱著喜悅與感激的心情,在笹川夫婦的結婚紀念日餽贈鮮花以表祝福之意,
不料……

感想:
感謝小猴推薦我才有信心把這本借來看
果真是個好結局,雖然中途我曾經火到想把小攻剁成兩半,但幸虧最好仍是好結局

我是很喜歡虐心的小說...可是木原的小說虐的等級有點超過我的負荷標準...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他總是愛寫這種心理不健全的角色啊?

這本的小攻也是,他的"生活重心"讓我好害怕
不甘寂寞這點也讓我很恐懼
如果跟他交往的話,以後一定會變得很有壓力吧?

雖然說《關於愛情》只描寫到他們真正開始交往
但我就是會忍不住想像起數年後朝霞被笹川逼得喘不過去的樣子呢...(汗)

另外是我喜歡《關於愛情》的前部遠勝於後半部
後半開始劇情就顯得有些悶了
朝霞跟笹川之間一直沒有進展這點不論
故事的重心也反而是放在朝霞的工作身上,對感情的描寫就少了許多
而且一直看兩個疲倦的上班族用沮喪的態度互傳簡訊,任誰心情都不會好吧?XD

不過我還是不得不佩服木原音瀨
這種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小故事,為什麼他可以寫得這麼好看呢?
而且文字也很乾淨有味道,乍看之下是平鋪直敘沒經過修飾,但其實每一句都有其意義

我現在還滿希望在《關於愛情》裡登場的那對同志新人,能有他們單獨的故事
如果不是木原後來的書把我嚇到了...他的書我應該每本都會很期待地去看的...
因為我這輩子最喜歡的BL小說是《戀愛時間》啊
不過我最近有點偏向變得比較喜歡榎田跟椹野就是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