図書館戦争
官網:http://www.toshokan-sensou.com/

STAFF
原作:有川浩
キャラクター原案:徒花スクモ
監督:濱名孝行
系列構成:古怒田健志
人設原案:徒花SUKUMO
人物設定:中村悟
音楽:菅野祐悟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CAST
笠原 :井上麻里奈
堂上 :前野智昭
小牧幹久:石田 彰
手塚 光:鈴木達央
柴崎麻子:沢城みゆき
源田竜助:鈴森勘司
稲嶺和市:佐藤晴男

簡介:
2019年的日本,以違反了公共秩序及良好社會風俗、侵害了人權的名義而被以「媒體良化法」進行媒體取締,根據法律,所有描寫侵害人身權利、擾亂和諧社會的書籍都要被銷毀圖書館為了抵抗這種超法規的行為而與「媒體良化法」進行對抗的故事。

本來我對這部信心滿滿,畢竟IG掛保證

但是我剛剛才注意到導演是濱名孝行
嗚哇我對他有不良印象啊= =|||

另外我前陣子才注意到,這部,在LALA上連載?
這果然是少女漫畫啊......(有種認清事實的感嘆XD)

而且主角果然是女的啊......有淡淡的失落感XD
不過貧乳屬性是萌點!


(女主角,很大一隻,個性熱血直率又莽壯,老實說非常適合死小孩這個形容詞XD
 她並不是一個很萌的女主角......身材不萌,個性也不是很討喜......)



(男主角是女主角的上司,個性算滿穩重的,是不會把內心話表現出來的好男人)


(女主角的好朋友,有一點腹黑,我喜歡XD)


(男主角的好朋友,笑得實在是很像古泉,又是個溫柔細膩讓人摸不透的傢伙,所以我很愛!
 其實我強烈希望這角色是由小野來配音(被打))



170cm的女主角跟165cm的男主角!
身高差好萌!!!

但不愧是濱名導演...真是部沒什麼熱度的動畫啊...(遠目)


(女主角比男主角高XD)





第一話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作品充滿了矛盾耶
雖然是為了暗諷日本的人權擁護法案
但我還是有點不懂
如果說政府立了法進行這種圖書掃蕩
即便有相對的圖書保護法
一般社會對圖書的出版應該也會有大幅度的降低吧?
畢竟誰也不想輕易惹上官方啊

可是看動畫中,大型書局還是很多、而且圖書出版依舊熱絡
我以為這些在文字獄的控制之下都會轉向地下化的耶...


(這是媒體良化法的人,長得就一臉壞人樣......)


撇去這些矛盾不說
動畫裡也沒交待兩方的軍隊經費從何而來
何種書籍會被禁、又是為了什麼原因被禁?
主角所在的關東圖書基地又是什麼樣的組織、有什麼實際上的功能
而且為了一本書展開"武裝械鬥"怎麼想都覺得有點扯
日本是和平太久了嗎?

不過如果能無視這些有點難理解的設定的話
這部的作畫品質真的很棒
畫風又很和我胃口
加上井上麻里奈好萌XD
光憑這些優點也還滿值得一追的^^


(女主角不說話的樣子還滿萌的XD)


(男主角不在意身高的話還挺帥的,而且他長得有點像相良宗介XD)


(女主角很孔武有力很厲害)


(但男主角甩巴掌的動作也很流暢!!!(毆))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小牧啦XD)


(小牧笑起來的樣子真容易讓我心臟緊縮啊>/////<)


再說是這部的劇情...其實是單純的愛情喜劇吧?
男女主角的鬥嘴居然是本作的重心
我想看的是圖書館戰爭啊不是愛情戰爭啊XD


(這是什麼氣氛啊XD)


(女主角居然說哭就哭......)


(然後是常見的老梗,被襲擊的女主角,來拯救她的人是──)


(是男主角!(這不是廢話嗎XD))


老實說這部讓我有一點期待落空的感覺...
我真的沒想到他會是這麼少女風格的戀愛動畫...
雖然說作畫啊配樂啊什麼的水準都很高,但本質還是戀愛動畫啊XD

anyway,再多看幾集觀察看看好了


(這兩隻真的是歡喜冤家耶)


(身高差:165cm、175cm、170cm,5cm的差距好微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