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冤家情人
作者:凌豹姿
出版社:紅豆文化

文案:
打從出生他就有個天生的敵人是父親恩人的兒子,
自小成績好到從沒拿過第二,聯考還是榜首,高中時為了陷害他,
他決定買本A書誣賴他,誰知竟讓他識破還幫自己解決第一次的生理需求。

長大後,被老爸逼著去上班學習自我謀生能力,
沒想到竟在公司遇上頭號敵人,還為了貪圖一客牛排差點被吃乾抹淨,
無意間看到八卦雜誌登載他和秘書秘密結婚的消息,
他才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並決定祝他幸福……

感想:
凌豹姿不愧是爽雷天后...他的書...
要不雷還真的有點難...偏偏又會讓人忍不住一本接著一本看...

不過我以前都只看他的古代稿,現代稿我就不是這麼喜歡看
比如說這本《冤家情人》,裡頭的設定真的會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小攻從小就對小受一見鍾情、並發誓要娶小受這還沒什麼
小攻用來娶小受的條件居然是「永遠都考第一名」
天啊這是什麼爛條件啊,小攻他爹娘居然會答應用考試成績來交換人生幸福大事

還有這本的小受真的不知該說天真還是愚蠢
但傻人真的有傻福,這種笨蛋天生就是天知驕子
小時候有爹娘疼、長大後有小攻疼
明明又蠢、又呆、又不知努力、又敗家,工作卻可以輕鬆來、吃飯還有小攻餵
人生有這麼好康的事嗎?
小受的幸運也未免誇張過頭了吧XD

還有小攻明明是經理級大角色
到國外時卻不是發mail或發簡訊給小受,而是寫明信片耶
媽啦他是哪個時代的人啊?
搞貿易沒人是這樣搞的啦!

總之這本的設定非常雷、劇情也非常雷
我想我不喜歡看凌豹姿的現代文,是因為他寫現代文的BUG就會多得很明顯
在享受故事之前,我就會先被這些BUG炸飛...
而爽雷小說一但不夠爽,就只剩下雷可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