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戀愛心情中的黑羽
作者:ヤマシタトモコ
出版社:瑪朵

文案:
二神對住在同宿舍裡的中頭心生愛慕之意,但是卻被對方狠狠拒絕;
然而,中頭的激烈反應,卻讓二神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意。

感想:
這本是很特別的BL漫畫
描寫的重點不是愛情的美好與甜蜜
而是在談感情的過程中,無法避免的自虐與黑暗

而且這本的畫風很特別,很有力道
感覺自己就像是在看一本以漫畫為表現手法的文學小說
我覺得很好看

《心被釘子刺痛一樣》
以姐姐的立場來看同性戀弟弟的短篇
這篇給我的感覺非常強烈
從姐姐的角度來說,對於自己疼愛的弟弟的性向,其實是不太讚同的
但不管如何,弟弟仍是自己的寶貝

跟高中生顧忌太多的戀愛相比
弟弟與姐姐之間的愛,反而更深刻感人

《請慢用,我送的巧克力》
這篇也不太像是BL作品
他唯一跟BL扯上關係的只有男主角是GAY這一點
這篇是在描寫一個擁有眾多弟妹的長男,所面臨的精神壓力與痛苦
故事的處理手法真的很棒
沒有無意義的安慰或過於矯情的親情
他所展現的,就只是一個人數眾多的大家庭可能會有的喧鬧

所謂的一家人,是不用說出口也可以靠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化解心結的存在
血緣果然是這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奇蹟之一

《惡黨之齒》
這篇的故事是講一個少女,與喜歡少女父親的大叔之間的互動
雖然這是一篇跟愛情完全無關的短篇,內容也有點血腥,但我看得非常快樂

我想,除了愛情之外,一定還有很多原因,能做為一個人的信念支持他前進

《戀愛心中的》
一個M瘋狂地迷戀一個S的故事
乍看之下是很爆笑的一篇,但其實內容還滿虐的
看M永無止盡的追趕著S,而他們之間的距離卻從來沒有拉近過
我就覺得好難過......雖然這是我最喜歡的設定之一啦(拖)

《傾聽我心中的這把火》
從這篇之後,這本書才開始變得比較像BL漫畫XD
這篇是以H為基礎、探討文學、性愛與戀情的奇妙短篇
我實在不知道該说這篇好看還是難看,但我只知道他讓我印象頗深XD

《FOOL 4 U》
這篇開頭有點虐,但結尾轉甜的小短篇
小攻是個愛哭又呆呆笨笨的天然青年
老實説他當攻時我還嚇了一跳呢XD

《引狼入室》
這篇好!(毆)
故事是講一個少網召妓卻召到一個大叔(還是攻)的可憐青年的極短篇
這篇很可愛,害我還滿想看他們之間的後續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