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潘朵拉之心 02
作者:望月淳
出版社:尖端

文案:
為了尋找艾莉絲的記憶,奧茲‧貝薩流士來到禁忌之地,然而展現在他眼前的,
卻是一片腥紅而陰闇的世界。詛咒的利牙,將可憐的羔羊化作一片血海,
如同踏入以希望為名的虛幻之中…

感想:
以下有"極度明嘲暗諷某執事漫畫"之發言,慎入XD

我說啊
白白一樣是SE社的(但好像是不同雜誌的?我懶得求證了)
一樣有充滿謎團的正太男主角
一樣有優秀完美的俊美男管家
畫風一樣美型
背景一樣走黑色童話兼哥德風
主角之一一樣會讓人聯想到其他作品(毆)

為什麼紅的就是那個啥執事,不是這麼一部啊?

敬告天下各位熱愛黑色執事的少女們
我敢打包票跟你們保證,這部比較萌、比較好看、比較腐啦!(等等,好像沒有比較腐)

而且這部不僅畫風比較順眼、畫技也比較穩定,至少人物不會常常變型
雖然分鏡跟某執事可能半斤八兩,但人家很中規中矩,絕對不搞花俏
而且比較某執事第3集讓人想嘆3口氣的戰鬥畫面,這部真的穩紮穩打多了

還有,對於主角的內心戲表現,雖然都有些粗淺
但《潘朵拉之心》在一開始就刻意把男主角奧滋描寫成"過份正直天真"的模樣
以趁托出他在背後不為人知的深沉

我很喜歡奧滋這方面的轉變
一開始我我覺得奧滋堅強得有點虛偽
最後才發現,原來是作者故意讓他這麼假的
他的笑容都只是為了掩飾他的恐懼而已

另外第二集讓我最震驚的
是他那可愛的小管家雷文=小基(只是貼身僕役啦)突然跟奧滋告告白啦!
說什麼"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都是你的人。"(←他沒有這樣說)
可是比隨便亂放電的某執事有誠意太多了>/////<

小基真是太可愛了
天然的地方很萌,認真的地方更萌
果然,人就是要有這麼一點小缺點才會顯得可愛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很想叫他小媳婦,果然連DAMA都是找小西來配XD)

看了第二集後,我都會忘記這部的女主角是艾莉絲
對於艾莉絲的描寫,我覺得伏筆埋得也挺夠的
我很在意艾莉絲到底在追尋什麼?
而她的身世跟奧滋又有什麼關係?

還有第一集末登場的布雷克也超搶戲的(因為是變態?)
角色的定位與個性都處理得很好
他的出現會讓故事變得開始有波動,但又不至於搶掉主角風采

雖然說《潘朵拉之心》並不是真的非常出色到不行的漫畫(雖然是題外,但我覺得《對面的對面》氣氛掌握度更傑出)
但是我還滿看好他的後勢的
這種要黑不黑又埋了一堆謎團的作品,最近很受歡迎XD


順帶一提,我是主角攻派的(我得了一種叫做"主角都是攻"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