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片名:蓋世奇才 Charlie Wilson's War
導演:麥克尼可斯
演員:湯姆漢克斯、茱莉亞羅勃茲、菲立普西摩霍夫曼

簡介:
國會議員查理威爾森於1979年,已經代表德州第二選區擔任眾議員長達六年時間,期間致力於為弱勢團體爭取權益,包括爭取女性權利以及老年人免稅制度,但是他卻也反對槍械管制,而且最大的支持者是黑人選民。他在國會山莊的個人行為飽受批評,因為他都雇請名模般身材火辣、高挑性感的女助理,而且他本身的個人魅力以及豪邁的個性也讓他在情場上無往不利,更要命的是,他的酒量無人能及,他尤其愛喝威士忌。他不管到哪裡,醜聞都如影隨形地跟著他,但是他每次都能輕而易舉地避開麻煩、全身而退。
以他輕浮的個性來說,1979年發生的世界大事,蘇聯侵略阿富汗似乎跟他沾不上邊,但是凡事不按牌理出牌的查理威爾森卻是日後蘇聯從阿富汗撤軍的最大功臣。
他的這段豐功偉業一直到1988年【六十分鐘】新聞節目的新聞記者喬治克萊爾披露之後才公諸於世。

感想:
原來這部不是賀歲片啊...我完全被廣告唬了...

看之前建議不要去找劇情簡介看,不然會覺得很悶
這部完全都在演文戲,對喜歡熱鬧的人來說可能會嫌無聊
因為整部電影的性質更近似於紀錄片
片中強調的是大美國不負責任主義跟阿富汗問題

這部不太濫情,沒有把阿富汗的難民慘狀過份重點化
對戰爭的描寫也是點到為止
甚至連主角本人的政治手腕都輕描淡寫地帶過了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看,是個很能讓人不斷思考的劇情片

但我一直在想,被打回去的蘇聯不是也挺慘的?他們的國家日子也過不太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