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棋魂
漫畫:小畑健
原作:堀田由美
監修:梅澤由香里
出版社:大然/東立

感想:
有劇情透露

那個...為什麼伊角這麼受歡迎?

雖然我一開始也只覺得他是個毫無特色的傢伙
但隨著故事的推進
等到伊角輸棋之後
我居然默默(?)地發出絕望的哀號......

為什麼他會這麼受歡迎啊!
連人氣投票都可以拿第一!
為什麼連我都不知不覺地變得這麼喜歡他啊!
他明明毫無特點的啊!

然後啊
其實我也覺得棋靈王第一集很難看
而且之後的故事感覺也沒什麼爆點
配角換了一批又一批,好像都是阿光身邊的過客,氣勢有點不足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這看起來無趣的漫畫我會沒完沒了地熬夜連拼了10集啊!

可惡,明明就沒萌角、不熱血、還都是國中生跟老頭的漫畫,為什麼會這麼好看啦(哭)


我說的好像我第一次看棋靈王一樣...
好像很不可思議後?
其實我也沒看過七龍珠跟柯南唷(被打)



我覺得棋靈王會這麼好看,原著者堀田功不可沒

像佐為離開的這幾集描寫得非常好
跟DN不一樣,棋靈王的角色氣質其實是很類似的,個性也沒有太突兀太與眾不同
畢竟大家都是下圍棋的孩子,出生背景什麼的都不會相差太遠
但是,在這種"類同"的情況下,還能細膩地區分出每個人的特質
而且把一局一局嚴謹的棋賽變成熱血動人
原著真的很厲害(拜)

佐為消失的線也鋪得很長
雖然一再強調"佐為會消失",但張力並沒有因此被分散
在與伊角對局時,阿光在棋盤中見到的光景
讓人有"啊啊~這小子終於長大了"的感覺
這收尾真的收得超漂亮的!

然後再用來畫下句點的:「圍棋一定要兩個人下。」
所釋放出的震撼力,又讓一個終盤開了新的局面!
能在週刊連載上看這麼細膩的漫畫,有原著果然很棒!>////<


不過我覺得伊角的中國行有一點佔篇幅
這該不會是他拿下人氣冠軍的報酬吧?XD



然後到了第二部
為什麼、為什麼阿光跟小亮的"氣氛",會突然變成粉紅色的啦!(摔祺子)

還有伊角怎麼會越來越可愛呢?
總覺得第二部後,大家的萌屬性都提升了
阿光的眼睛也是一整個閃亮......

可是最讓我無法接受的還是那個結尾...
之前聽過棋靈王是被腰斬
而且這套當年紅得連我爺爺奶奶都知道,才23集就提前結束實在太不像集英社了
加上結尾收得比灌籃X手還是幽遊黑書還要嚇人(至少前兩部我都很接受)
跟堀田由美一開始沉穩的鋪成模式完全不同,也有伏線未完全交待
所以我想腰斬確實是屬實
但到PTT的棋魂板上看,卻有不少板友說這樣收尾沒啥不好、這是預定好的之類云云
再到網路查,是查到由於韓國抗議的關係,才逼得作者放棄
可是我朋友說"韓國人哪有這麼厲害啊?"


結果到底原因是什麼啊?


我看完23集後,整個就是火到......
一直到最後阿光都沒有再叫佐為的名字,我才不相信這是事先決定好的結局咧!(淚)

明明還有很多伏筆沒有解
像從第一集就開始在鋪陳的光&亮的對決,到最後也無極而終......
還有阿光一直很努力地試著證明佐回還活在自己的棋子之中,最後卻未能真正證明佐為的存在
這樣消失的佐為不是很可憐嗎?
他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到這個世界的啊!(怒)

好吧,現在先不管那些還有得玩下去的伏線
在第23集中,光居然輸給高永夏了!
阿光是男主角耶,都已經要完結篇了還輸給敵人,腰斬也不是這樣斬的啊!
至少要說他"贏了高永夏、卻輸給了塔史爸爸,之後一生都在追求神乎奇技之境界"這樣才對啊!(翻桌)


本來我看到22集都一直覺得這部真的是神作
雖然只是在棋盤上的廝殺,卻感受得到魄力與震撼,完全不輸那些大絕滿天放的熱血漫畫
而且在人物個性與心態的描寫上也十分細膩
配角與主角間的立場也處理得很好,不會有配角太搶戲的情況

但是到了23集
節奏卻一下就亂掉了,光跟高永夏的對決也完全感受不到光的覺悟~"~
看到這結局我真的打擊好大
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理由讓這部可以好好收尾的名作這樣突然被中止的?

唉...下次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可以看到小畑老師再畫這樣較內斂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