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身為高貴的人

官網:http://rikujyo3ka.com/index.html
CAST:
アリス・L・マルヴィン(艾莉絲)     伊藤 静
ランデル・オーランド(蘭德魯)      三宅 健太
オレルド准尉(奧雷魯德)            鳥海 浩輔
マーチス准尉(馬吉斯)              鈴木 千尋

第三話,我腦中只記得蘭德魯問奧雷說:「你不是睡著了嗎?」

奧雷魯德指著馬吉斯說:「我是陪他去睡的。」(←私心翻譯)

然後馬吉斯哀怨地說:「啊...我怎麼會犯這種錯。」


真糟糕啊,我怎麼可以把這麼正經的動畫想到這些奇怪的地方去呢XD



原來艾莉絲不是公主,只是大貴族
我終於能夠明白了
不過她的睡衣未免也太不萌了吧XD


她的大姐看起來像媽媽

二姐的個性感覺很衝

爸爸則非常嚴肅

真是不怎麼相像的一家人XD

這次的故事滿妙的
艾莉絲受到爸爸的刺激,認真地想當個"平民"
因為艾莉絲身為貴族,在亂世中仍能享受豐富的餐點
就根本的出發點來看,她與絕大多數的"平民"有絕定性的差異



艾莉絲是"貴族",雖然口裡老是嚷嚷著要救"平民"
但他們過的生活本來就不一樣,再多美好的發言都只是虛偽的同情



艾莉絲想要捨棄貴族的優沃生活,她的做似乎並沒有什麼錯
可能,卻叫人難以信服

蘭德魯說得好
平民是患者、戰爭是疾病、第三課則是醫生
會有患者想讓醫生和自己得到一樣的病嗎? 
患者並不是想讓醫生明白他們的痛苦
也不是想和醫生變得友好
只是想要獲救,如此而已

這段話讓我非常感動
當平等變成絕對不可能的一件事時
"想要變成平等"這種作法就成為一種虛偽
但那要如何破除不平等的社會下所造成的差異呢?
過去,我跟艾莉絲一樣,認為只有"成為平民"才做得到
不過現場我有點懂了
所謂的同理心跟同化應該是兩件事
想要讓對方感動,不見得非得成為他的同伴不可
你也可以成為他的領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