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吸血十字界
作者:木村有里
原作:城平京
出版社:東立

文案:
-千年之前,吸血鬼女王失控的魔力差點毀滅世界,因而遭到人類與吸血鬼獵人的封印。
吸血鬼王為了奪回女王,四處尋找真正的封印。
不過在此同時,他還要對抗吸血鬼獵人及天敵「黑天鵝」的追殺…

感想:
這部共九集,感謝推薦這套給我的朋友,真的還不錯看^^

但雖然他標榜著是吸血鬼漫畫,但這部其實應該是幻想式的科幻漫畫(讓我意外的是,這部有中文WIKI唷,有這麼紅嗎?XD)

關於角色介紹什麼的請洽維基百科(你太懶了吧)
我就直接說我對這套作品的感想吧

首先,這漫畫家的分鏡很硬
因為這是有原著的作品,我看得出來他十分努力地想把原著的場景全部表現出來
但這樣一來,會造成漫畫變得太敘事性,反而沒什麼感情
(雖然我覺得原作者"看起來"很強硬也是原因之一啦XD)

《十字界》是一部架構滿龐大嚴謹的作品
角色不多不少,刻畫的也很深入
可是漫畫版給我的感覺卻只是單純把這樣一個故事完整地傳達出來而已
並未能充份表現每個角色的快樂與悲傷、與那個時空下的無奈

我覺得這十分地可惜,因為《十字界》擁有一個好劇本
如果能再加強一些感情戲、再把分鏡做得更戲膩、再讓動作場景有魄力些
或是再讓漫畫家有更多自我發展的空間
這絕對會是超乎想像的好作品

現在看來,他只是一個故事優良、畫技不錯的科幻漫畫而已
吸血鬼漫畫最重要的角色魅力、與這個故事想告速讀者的意念,反而卻部都感覺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