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秘書之戀
作者:秋葉東子
出版社:長鴻

文案:
種村和谷崎皆為御木本製藥公司的優秀秘書。
有著殭屍臉,但其實很喜歡吃甜食的種村和冷靜有著漂亮臉蛋的谷崎,
兩人實則為秘密交往長達8年的辦公室戀人!
今天也同樣為了守護有著娃娃臉但愛翹班的上司,
同時兼顧工作和戀情努力奮鬥中。

感想: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上床睡覺的,就順手掏了這本書當睡前讀物
結果沒想到越看越興奮,到現在變得完全睡不著了,只想大喊:媽啊心機惡魔受大好!

我這個人本來就很自虐,喜歡買那種看了會虐身虐心虐神經的書
像《秘書之戀》這種純灑糖、談情說愛的過程也不夠讓人臉紅心跳的純愛漫畫,
以往我是不會有興趣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本《秘書之戀》好好看、真的好好看啊!
看完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把他敗下來買回家XD

《秘書之戀》的結構其實比較像是小說
他花了滿多篇幅在描寫主角所處的商場與辛苦之處(當然也是點到為止啦)
戀愛的過程也不算是重點(主角一開始就是交往8年的情侶了)
可是就是在這種"辦公室秘密戀情"的氣氛下,那偶一為之的親密動作反而就變得好可愛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個拉領帶外加KISS,仍會讓我忍不住想尖叫

而且最讓我激賞的是作者並沒有特別強調"秘密戀情"的"秘密的彆扭之處"
仍是讓主角們大方地工作、愉悅地戀愛、自然地面對彼此
讓人覺得這段戀情即使是個"秘密",也不會造成無畏的負擔或是無意義的欺瞞

最讚的是《秘書之戀》的受是外表溫和、但骨子裡心機腹黑深沉的主動受XD
一整本漫畫裡,小攻從來沒有一次是主動的,而且一直被小受吃得死死

我也不知道我是吃錯什麼藥,最近超愛看這種"妻管嚴"的設定
尤其是那種臉上在笑、但腦袋裡都在想邪惡念頭的S受,更是我的最愛XD

然後《秘書之戀》除主要篇章的那對之外,還有另一個配對
這配對的受也是個小惡魔
他總是用天真無邪的笑容欺騙對他死心塌地的攻,真是太惹人憐愛了XD

總之興奮到睡不著的我決定再去重看一次這一本
希望我看完後可以安心入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