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蛋蛋 第11話

我要認真來打劇情大綱了(死)

一開久違的處女座男登場
我想是為了帶出他之後跟剎那正面對決的伏筆

馬尾男也質疑了伊奧利亞的企圖
或許他已經察覺到伊奧利亞要的不一定是以武力製造的和平假相
但伊奧利亞真正的目標還是不明


(久違的古拉哈姆~我好想念你唷>/////<)


(剛剛被馬尾男馬尾放下來的模樣萌到,討厭啦那些同人圖都太邪惡了XD)


畫面轉回船上
上一直曝露自己身份的TIERIA很快地就跑去找皇小姐抗議說都是皇小姐的錯
TIERIA這把錯都推給別人的舉動,真的太可愛了>///<
為什麼同樣的事給剎那做就等於幼稚,給TIERIA做就變成萌點呢?


(鬧彆扭的TIERIA好萌!)


(LOCKON哥哥好帥氣唷~~)


(阿哈哈,TIERIA生氣了XD)


(TIERIA要哭著回家找媽媽了XD)


(TIERIA逃跑了,怎麼辦,TIERIA真的可愛到爆了XDDD)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萌到LOCKON X TIERIA了...
TOERIA把過失責任全推到皇小姐身上時
LOCKON說了:「他真是可愛啊。」這種話
超萌!LOCKON你真的太厲害了,知道萌點在哪裡!
不愧是奶爸,非常了解自己女兒的優缺點XD

反正今集雷路亞本尊都現身了
哈雷 X 阿雷自攻自受已經確定了
TIERIA就跟LOCKON就好了嘛XDDDD


(討厭啦,LOCKON哥哥你说這種話會被人誤會你是老頭子XD)


哈雷分身出來站在阿雷旁邊時,我覺得我的血液都在倒流
媽啊製作小組就是要我萌自攻自受我也沒辦法啊~~
而且哈雷還強迫阿雷動手開槍、斬斷自己的過去
最後帶著淚的哈雷(眼淚可能是阿雷流的)真的讓人超心疼的!


(雖然我知道背後那隻哈雷是分身,但是...但是我還是覺得好萌啊!(死))


(黑哈雷一上場就直接來個大告白,白阿雷會被嚇到的XD)


另外是人革聯的研究單位
大叔已經察覺到阿雷路亞是超兵出生的改造人了
但超兵研究單位卻刻意隱瞞這個事實
這麼做是因為畏懼上級追查自己沒把阿雷路亞處理乾淨的事實嗎?


(阿雷本雷應該是該死掉的,不知道是誰把他救出來的?總覺得超兵機構隱瞞的態度另有隱情)


過去的小阿雷可能在實驗階段產生了人格的不穩定
就動手把同為實驗者的小孩都殺光了
出手的就是裡人格哈雷路亞,一個擁有讚頌神之名的狂暴者

對阿雷而言,哈雷應該是他極力想隱瞞的過去
但哈雷也是他自己身體的一部分、更甚者,是他的思考的一部分
所以阿雷是絕對沒辦法拒絕哈雷的
在痛苦或是想要逃避的時候,他仍必須求助哈雷,那位另一個自己

其實哈雷也覺得很痛吧
因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阿雷不願意做的
自己的存在被阿雷否定
行為又為阿雷所不恥
哈雷做這麼多,都只是為了阿雷啊,他也想要讓阿雷多認可自己一點吧,我是這麼想的


(黑哈雷的委屈)


(黑阿雷的笑容,似乎,都只是另一種偽裝)


哈雷對阿雷說:「把你的身體交給我,我會替你毀掉讓你痛苦的過去。」
但阿雷應該也知道,過去無法逃避
他才會選擇把資料整理給皇小姐,並自願去破壞人革聯的超兵單位

即使如此,在面對自己的同類時,阿雷還是猶豫了
他不知道該不該扣下板機
也許那些實驗兒童並不會覺得自己當上超兵不幸福

阿雷會有這的感覺,是因為阿雷已經了解到什麼是幸福了嗎?
在離開機構後,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了嗎?
不然他怎麼能夠了解到自己的過去何等不幸?
但又是為什麼哈雷還是要說阿雷過得一點也不幸福呢?


(在"不懂得何謂幸福"的前提下,是不會感到不幸的,對他們而言,這也許就是他們要的幸福,到底什麼是幸與不幸,並不是旁觀者的我們能判斷的,就連曾經身在其中的阿雷路亞也不可以)


「你的溫柔都是偽善的。」

就如同哈雷會存在一樣,阿雷其實非常明白自己的矛盾
想殺、又不想殺,就因為有兩種聲音在對抗,他的體內才會擁有兩種人格

最後扣下板機的阿雷,是承認了哈雷存在的意義、還是下了想要抹殺哈雷痕跡的決心?




阿雷為了哈雷開槍
我想也是阿雷下定決心要好好面對哈雷的第一步
但開了槍後,阿雷是不是再也不需要哈雷了?
對哈雷而言,這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最後流下眼類的"他們",到底是為了自身的行為而懺悔,還是為了將來的別離而悲傷?
阿雷的眼淚是為了手上的血腥而流的,而哈雷的眼淚,則是為了阿雷的痛苦而流的...




當皇小姐把酒杯遞給阿雷時,她說了:「總有一天你會懂的。」

苦澀蔓延在胸口,也不會改變自己犯下的錯誤
即使努力地毀掉過去,過去仍如隱隨形


(阿雷路亞生日快樂,你痛苦了20年,該是找理由讓自己快樂的時候了......)


在支線劇情的部分
沙慈小弟又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攻下未來岳母的胃
他是真的喜歡路意絲嗎?我實在是非常地懷疑


(沙慈小媳婦......)


(路意絲這糟到極點的服裝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另外沙慈姐姐也追查到300年前與伊奧利亞有接觸的科學家的後代子孫
看來伊奧利亞的秘密也要慢慢地被揭開了


(國聯的手腳真的很快,看來現在進度落後最多的是AEU)


我們"傳聞中的女主角"公主大人這集也有了較多的戲份
不過與她對手的是CB的外交大使
看來公主贏面非常地小...不知道小剎那之後會不會站在她這一邊?


(有謠傳說他就是LOCLON的哥哥...好像...有那麼一點像又不太像的感覺...||)


(這個副官真的太強氣了,該不會她才是真正的王女吧?囧)


下一集就是一季的結束了
縱觀這十二集,從較沉悶的鋪陳到現在緊湊的收線,真的是一部非常完整精彩的故事
比我預想以上的好看,我必須這麼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