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衝撞
作者:曉春
繪者:微蓮
出版社:聿書館

文案:
成業集團的董事長為了收服他所欽定的接班人──他的外孫鄭耀揚,派出手中最後一張王牌陳碩赴港,名義上是為了協助鄭耀揚,實際上是為了進入宙風,進入核心找出鄭耀揚可擊潰的弱點,逼他不得不回到張守輝的身邊,甘願接手成業。
只是,兩個以鬥爭為開始的人們,初會面卻令人太過難忘,他們臉上的假面,遮不住漫長熱吻翻騰起的情懷震盪,也與彼此結下不解之結。陳碩與鄭耀揚,同樣亮眼同樣驕傲的男子聚頭,衝撞出的究竟是怎樣的烈燄火花?

感想:
聿書館要倒了,為了要知道在關門前大特價時我該買那些書,所以最近狂看聿書館的作品
這本也是其中之一

衝撞的上集很好看,下集開始拖戲,但整體而言仍屬於芭樂的很好看的小說

我喜歡"互攻"這個設定,雖然在我心中陳碩比較偏受方

故事就如書名一般,兩個像火一樣的男人不斷發生磨擦
與彼此、也與家人、與大環境發生衝突
這些刺激在一開始讓小說的張力開到最高,看兩位主角互相扯後腿也相當過癮
但等到感情漸穩後,接著而來找碴的親朋好友路人甲乙乙,就顯得很多餘了

我並不是想看陳碩與鄭耀揚的甜蜜蜜愛情物語
我知道像他們兩個這麼自視甚高的男人,完全不適合演出糖水戲
我只是不想再看他們兩個因為一些小事情就吵架
或是因為不夠了解彼此而產生困擾

床頭吵床尾和的戲碼演多了,再忠實的觀眾也會厭煩地
衝撞如果只寫成一集,精減一些不太必要的戲份,耐看度應該會大增吧?

只是曉春大似乎是個喜歡挖大大坑的人,而且似乎還很喜歡姓陳的同學
所以看到衝撞還有續篇,而且主角還是陳碩與鄭耀揚,我真的有點傻眼......
他們兩個還有什麼可以演的啊?續集還竟然還是別本書的3/2厚耶!

不過聽說它的續篇的續篇豪門宴更好看
為了要能接上豪門宴的劇情
所以我想我還會強迫自己繼續忍耐陳碩跟鄭耀揚不激情的床戲與不有趣的鬥嘴吧XD

另外想抗的是角色的台詞
明明是時裝小說,台詞都又臭又饒舌活像瓊瑤的商業版
為了要將角色個性包裝得很英明神武,所以作者讓他們說了很多看起來很饒富哲理的話
缺點就變成好幾個角色的類型重覆到了
對話反而削弱了角色的立體感

喔,還有床戲
一開始的床戲看起來還滿過癮的
但從他們第三次上床後,我就全部跳掉了......
當然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我不喜歡看床戲
更討厭看描述用的字很多的床戲
衝撞裡的床戲不僅字多,每一場都像打仗一樣稱不上甜蜜
看多了實在是有點消化不良XD

最讓我想抗的是,衝撞裡的美女們都好可憐唷...全都是兩大男主角的陪襯品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